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足球先生候选出炉 退役齐达内跻身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尽管用一种残缺的方式结束了职业生涯,世界足坛并没有因此遗忘齐达内。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公布了世界足球先生的30人候选名单,已经退役的齐达内仍旧位列其中,令齐祖稍感安慰的是,被他顶翻的马特拉奇未能获得提名。

  国际足联的专家拟定了候选名单,接下来各国教练和队长将进行投票,12月初,国际足联将公布得票最高的3位作为最终候选人,颁奖典礼将在12月18日举行。

  在30位获得提名的巨星中,只有齐达内、罗纳尔迪尼奥和菲戈曾经获得过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曾经3次获此殊荣,1998年和2000年得奖的时候他还是尤文图斯球员,2003年作为皇马球员的他再次获奖;菲戈在2001年征服了这个奖项;小罗则是在过去两年连续获奖,去年他击败了兰帕德和埃托奥,今年小罗也期望能够上演三连冠的好戏。

  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是俱乐部里的赢家,共有兰帕德、切赫、埃西恩、德罗巴、巴拉克和舍甫琴科等6名球员入选。

世界杯冠亚军
意大利
和法国各有5人入选,蓝衣军团的候选人是布冯、卡纳瓦罗、格罗索、内斯塔和皮尔洛,而高卢军团的候选人是齐达内、图拉姆、维埃拉、里贝里和亨利,亨利曾经两次屈居第二,今年仍旧没什么希望当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