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上海96:102浙江首遭败绩 李秋平:锋线全面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没有时间概念的篮球比赛,会是什么样子?昨晚上海汇中作客浙江万马的比赛,就经历了半场计时器瘫痪的噩梦!在这难得一见的背景下,浙江万马以102:96战胜了上海汇中,主场两连胜之后,上海队在客场品尝了新赛季的首场失败。

  上海队回天乏术

  上海队的第一个客场,也是浙江队的第一个主场,浙江队在义乌摆下“鸿门宴”,期待取得主场开门红。两队首节以互相试探为主,比分相当接近,浙江队在第二节找到突破口,上海队则有点缩手缩脚,结果以32比41分落后。

  上海队以56比74进入第四节。第四节开始,浙江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0分,但是上海队在刘炜的率领下奋起直追,追到只剩6分差距时又接连失误,以96比102首尝败绩。上海队的奥克萨得到全场最高的39分,刘炜也贡献了21分。

  李秋平教练赛后表示:“今天是第一个客场,我们发挥得比较紧张,大家太想赢,就背上了思想包袱。第二节进攻只得了10分,第三节加强了进攻,但防守不好,第四节放开去搏,反而发挥出攻防水平,但几个机会没有把握好。今天锋线全面哑火造成了输球。”

  计时器瘫痪半场

  本场最有趣的花絮,莫过于计时器的“罢工”。比赛开始前不久,赛场工作人员突然发现计时器的线路坏了!但比赛还是“硬着头皮”开始了,所有的时钟都显示着0,球员、裁判、教练、观众都有点不适应,显得不知所措。

  球员们不用再盯着计时器,而是要竖起耳朵,因为要听人工报时!第一节结束前,工作人员报时:“还有30秒……还有20秒……还有9秒,8、7、6、5、4、3、2、1!”24秒就要这样报:“15秒……20秒,21、22、23、24!”

  中国球员还可以听得懂,外援可就惨了,第二节,上海队外援奥克萨就因为听不懂报时而遭遇24秒违例;上半场结束前,浙江的外援还在运球向前,听到哨声响起才明白半场结束,匆忙出手投了个三不粘。还好计时器在下半时恢复正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