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换鞋,姚明下周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16 潇湘晨报

  

换鞋,姚明下周复出

  

换鞋,姚明下周复出

  姚明开始苦练罚球。

  今天,火箭队将在季前赛中迎战鹰队,不过这场比赛只能由麦迪领衔出击。中国球迷最希望看到的姚明依然无法穿着火箭队的

球衣在场上征战。球迷们只能在训练场上看到他的身影,对于自己什么时候能够恢复训练,姚明回答说:“很快了!”

  到底有多快呢?

  姚明自己说:“下个星期。”

  练罚球,准备应付犯规

  姚明的这个答案让球迷们有了更好的期待,姚明很有可能赶上

火箭队的最后几场季前赛。虽然说这样的比赛无关重要,但是能够在常规赛开始之前和众多的新队友用实战进行磨合,熟悉每一个人的打法和喜好,对于进攻枢纽之一的姚明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在10月10日大脚趾趾甲受伤之后,姚明就再也没有系统参加过

火箭队的训练。虽然在训练场上能够看到姚明投篮的身影,但是这种简单的投篮训练显然不能和平时高强度的队内对抗相比。根据医生的观察,姚明这次脚趾的伤势可能让他缺阵7到10天,也就是说,如果按照最好的情况,我们在下周二就能看到姚明出现在火箭队的训练中了。

  在过去几天的训练中,罚球成为了姚明的主要训练项目。在世锦赛中大放异彩之后,姚明也明白,别人在篮下对他的犯规肯定会增加,罚球将成为他新赛季的主要得分手段之一。按照此前美国媒体的分析,新赛季的“姚麦核心”可能会稍微向姚明这边倾斜。看到了麦迪在火箭队首场比赛中的表现,姚明心中肯定也憋了一股劲。

  穿新鞋,保护好大脚趾

  姚明大脚趾是如何受伤的?现在仍然是一个谜。不过,大多数的指责瞄准了球鞋的生产商——锐步公司。

  姚明此前一直穿着锐步公司生产的reebokATRpump。从现在来看,这的确不是一款适合姚明的鞋子。首先,它没有特别的减震技术,这对于体重达到140公斤的姚明来说,实在是有些苛刻。而且,姚明的大脚趾之所以频繁受伤,与reebokATRpump柔软的鞋面不无关系。很多人被这款鞋子所采用的PUMP技术“蒙蔽”,认为它的鞋面保护性不错,但即使PUMP技术的包裹性再好,也包不到鞋头那么远的地方。而在比赛中,姚明经常会被人踩到脚,而柔软的鞋面无法提供足够的保护。

  姚明的脚趾受伤后,从范甘迪到麦迪再到休斯敦媒体,所以人都在指责该公司给小巨人提供的球鞋内部结构不合理。特别是范甘迪,他甚至气得将自己的一双锐步鞋的内部气垫拿出来,然后当着众人扔掉。不过,锐步公司也迅速做出了反应,前两天,他们将新的球鞋寄到了休斯敦,虽然还不清楚到底进行了什么样的改进。但穿上新鞋的姚明已经表示“这次穿着新鞋的感觉很舒服”。 本报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