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的祝福永远的决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02 新文化报

  张玉宁:两地摆宴 风头无二

  “曲张车祸”案律师现身婚宴现场

  

  两地大摆婚宴,在澳超站稳脚跟,近日的张玉宁可谓风头无二,意气风发。

  10月10日,张玉宁在上海豪华酒店举行了婚礼,10月12日又回到东北再一次进行了庆贺,回到家乡的新郎官张玉宁更加发自内心地表示:要重返国家队,协助中国足球走出当前的泥潭。相对于在上海,张玉宁与妻子孙佳怡这次在沈阳与其说是补办婚礼,不如说是张玉宁答谢在沈阳的亲朋好友以及在辽足的队友和教练。前辽足主教练王洪礼、现辽足教练班子都在邀请之列。令人意外的是,“曲乐恒车祸案”的律师也参加了张玉宁的婚礼。

  虽说在国内踢不上主力,可是去到澳超以后,“中国小贝”的美誉让这位中国国家队的前主力前锋在澳洲家喻户晓。在澳洲“中国德比战”后,昆士兰俱乐部官员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小贝将超过曲圣卿,成为澳洲外籍球员的新旗帜”,这也是对于张玉宁最大的肯定。

  

  ■张玉宁的人生曲线

   张玉宁和曲乐恒少年时代一起在辽体大院的球队里,张玉宁于1985年入选辽宁少年队,回来又成为国奥的主力前锋,联赛中的“金玉组合”无坚不摧,所向披靡。有个七粒进球位列登喜路杯射手榜首位和一个赛季打进18个联赛进球的辉煌历史。在甲A年代的2003赛季,张玉宁以“标王”身份从辽宁队转会上海申花,千万人民币的转会身价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转会市场的纪录。

  1994年~2003年:张玉宁效力辽宁队

  2001年:张玉宁随国家队十强赛出线,但没能参加韩日世界杯

  2003年:张玉宁转会上海申花

  2004年:张玉宁正式向曲乐恒道歉

  2006年:张玉宁赴澳洲踢球

  曲乐恒:缘尽奥运 前途渺茫

  最后一次祝福张玉宁

  

  张玉宁两地大摆婚宴,这个时候让人们想起了昔日的球星——曲乐恒。刚刚在意大利参加完世界击剑锦标赛的曲乐恒,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参加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不过由于级别不能晋升,他将要告别喜欢的体育赛事。当记者问曲乐恒“张玉宁的结婚一事”时,他表示永远不想再提这个话题:“我再最后向他(张玉宁)送上祝福,永远也不想提起他了。”

  上天好像又一次给曲乐恒开了一个玩笑,只通过击剑B级的曲乐恒将没有资格参加梦想已久的08残奥会,因为残疾人的比赛项目有许多比较特殊的规定。像奥运会大赛,必须通过A级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以曲乐恒本人目前的情况,通过“通级赛”的难度非常大。他说,“我决定今后不再继续练剑了,很遗憾,没有办法,我也没有机会参加北京残奥会了。”虽说曲乐恒再也不能参加体育赛事,可并没有放弃自己人生其他的追求,他表示等离开了竞技场后,希望在商场或者学业方面再创佳绩。

  

  ■曲乐恒的人生曲线

   2000年成了张玉宁和曲乐恒永远的伤痛。2000年4月26日,张玉宁开车与队友王刚、曲乐恒出去吃饭,在回沈阳的途中发生了严重

车祸,3人受伤,曲乐恒更是几乎沦为
植物人
。不过后来,曲乐恒经过治疗,只是下身瘫痪。一时间张玉宁被传为黑社会的老七,曲乐恒将其告上法庭,随后,又落选世界杯之前的国家队。到2004年,被判获赔234万。张玉宁在中
国足
坛也渐渐的失去了所有。

  1994年~2000年:曲乐恒效力辽宁队

  2000年4月:“辽小虎”出车祸,车祸后的曲乐恒一度生命垂危

  2001年4月:曲乐恒怒揭“车祸真相”

  2003年10月:“车祸案”开庭审理

  2004年11月:曲乐恒终审获赔234万,拒绝张玉宁的道歉本组稿件综合《晶报》、网易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