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娱乐篮球总决赛秀味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草根冠军诞生周天王新片选角

  本来是普通篮球小子,一夜之间却成为为娱乐篮球全国大赛的冠军。日前,在央视CCTV5—361°娱乐篮球全国大赛总决赛上,从全国上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篮球小子们经过一系列激战,最终诞生了5位全国冠军。草根篮球小子精彩的对决本已让人连呼过瘾,更让大家感到到娱乐篮球魅力的还有,天王周杰伦有可能与央视娱乐篮球大赛合作,共同为其新片《
灌篮》挑选女主角。

  草根冠军技艺出众

  为了提升这些草根篮球小子的技术和技艺,打造民间的篮球明星,娱乐篮球主办方特邀请世界顶尖街球高手街球王Davis、扣篮王Har-vey以及韩国街舞高手,担负造星大任。经过“娱乐篮球训练营”精心打造,国内街球高手们在决赛场上给大家带来了惊喜。

  重庆的姚远一举刷新了速度投篮30球的大众体育记录,创造了32球的新高。新的篮筐摸高小将王文宇则在扣篮表演中,以颇具创意的“爷孙组合”赢得评委一致赞誉,“很有意思,孙子参加比赛,爷爷甘当助手。在爷爷的协助传球下,这记扣篮自然也相当完美。”中国小子的出色表现,也立刻感染了原本坐在场边观战的美国扣篮王,Har-vey跃跃欲试走到篮球场上,为大家表演了360度扣篮的绝杀动作和罕见的标赶扣篮,惊险和惊奇同时引爆全场。

  而在本次决赛中,最耀眼的一颗明星要数天津的选手董昊,经过一对一巡回赛,他击败所有选手,成为最大的赢家。看到董昊一对一斗牛的表演,美国街球高手AND组合的一个成员当即提出挑战。二人对阵篮球框下,上演了一场兼具竞技与观赏性的中西篮球大战,胜负难分。篮球著名评论人张卫平认为,美国街球高手在艺术上能够照顾到技术的准确性,这是中国小将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

  花木兰神奇未延续

  在此前进行的娱乐篮球湖北分赛区3分远投决赛中,湖北妹子张春华巾帼不让须眉夺得冠军,成为惟一一位获得冠军的女选手,创造了娱乐篮球比赛第一个奇迹,也为大家留下了一个悬念———张春华能否在10月份北京的“CCTV5—361°娱乐篮球全国大赛”总决赛中再次创造奇迹呢?

  当承载着厚望的张春华与所有的高手一起站在了全国大赛的PK台上时,答案揭晓了。作为“CCTV5—361°娱乐篮球全国大赛”中惟一的花木兰,面对实力雄厚的对手,显得有点柔弱,徐缓不急的动作多了一些优雅却少了几分杀劲,故最终败在广东选手徐庆林的手下,未能如愿撼动“篮球先生”的地位。不过,赛前,她对观众表示的“女生并不比男生差”的自信心却是篮球场上有力的女性宣言。

  不过有意思的是,目前有传言称,周杰伦有可能与央视娱乐篮球大赛合作,共同为其新片《灌篮》挑选女主角。在听到这一消息后,此前还为自己落败而感到遗憾的张春华立刻来了精神,“我最喜欢听周杰伦唱歌了,如果能和他一起演戏那简直会让人疯掉。希望他能看到我在娱乐篮球大赛中的表现,能将我选中。” 早报记者张志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