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祖入围 意媒体出离愤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应该说,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很大程度上也是国际足联关于荣誉的一次大派送。你是否能相信———近来很衰的阿德里亚诺,或者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法国小将里贝里最终爆出冷门当选?

  齐达内已经退役,而且他此前曾三次荣获“先生”的重大荣誉,虽然这次以退役球员的身份破格入围候选名单从情理上很容易理解,但意大利媒体不干!自大名单公布时起,
他们就没有停止过口诛笔伐。

  原因很简单,齐达内在世界杯比赛中的表现固然出色,但他在决赛中与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发生口角后,用头猛撞对方胸部,以致当即被红牌罚下……对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来说,这样灰色的纪录似乎是不可接受的。意大利媒体指出,马特拉齐居然没有入选这份30人名单是个不小的让人惊异的地方。从2006年世界杯一开始,马特拉齐就是意大利队的决定性人物,不仅在意大利与捷克小组出线之战中为蓝衣军团打进关键的第一球,更重要的是,在世界杯决赛中,他还为意大利打进价值连城的扳平的一球。再有,他正是世界杯决赛“撞击事件”中,除齐达内外的另一主角。

  还有一个证据足以让意大利媒体为马特拉齐叫屈,因为另一名意大利后卫内斯塔入围了候选名单,“内斯塔有什么资格进入2006年

世界足球先生候选名单呢?2006年世界杯上,内斯塔在意大利前两场比赛受伤后就再没有为意大利队出过场,而且在2006年的俱乐部赛事中,内斯塔的状态也比较低迷……”

  意媒体炮轰齐达内入围,以及为马特拉齐鸣不平,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某种不公正性,切尔西的精神领袖特里为什么没有获得其他6名队友都有的荣誉?托尼、克劳奇甚至大罗,一年来的表现不都明显优于阿德里亚诺?还有马克莱莱和坎比亚索们呢?要知道,没有这两个人,切尔西和

国际米兰的战斗力就必须重新评估。 记者贾知若(短信代码:4258060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