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将陈江华终破得分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44 深圳商报

  CBA广东宏远赢得东莞德比

  小将陈江华终破得分荒

  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本报讯】东莞球迷13日迎来了一个盛大的节日——东莞新世纪和广东宏远两支本土球队在家门口献上了一场德比战。最终,卫冕冠军广东队兵不血刃地以119比94取得了本赛季的三连胜。

  虽然同城大战赚尽眼球,但这场比赛的胜负其实并无悬念。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在实力上占据绝对优势,且在此前的4次交手中全部获胜,心理上也略胜一筹。技高人胆大,所以主帅李群将此役的着眼点放在了锻炼球员上,比赛过程中尝试了多套阵容组合,陈江华、刘晓宇、周鹏等新人也都得到了披挂上阵的机会。

  不出意料,比赛的过程波澜不兴。广东队从一开始就控制住了局面,全场紧逼的战术让东莞队苦不堪言。在内线毫无竞争力的同时,东莞队的外线也全面哑火。前两节,东莞队的3分球无一命中,首战独得全场最高分28分的王晶居然只有4分入账。相反,广东队打出了多点开花的气势,在易建联的带领下以62比43领先进入下半场。

东莞队的进攻在第三节依然毫无起色,且失误持续上升,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最终,广东队以119比94锁定胜局。

  此役,广东队有6名选手得分过双,其旺盛的火力令对手防不胜防。易建联依然是本场的得分王,28分入账的他成为广东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而最令主帅李群欣慰的是,被寄予厚望的小将陈江华此役终于打破得分荒,第一节就命中3分球大大激励了陈江华的斗志,全场得到12分的他终于露出了峥嵘。

  广东队能否将连胜的势头继续保持?15日做客

福建将是对卫冕冠军的一个考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