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三代联手力争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44 深圳商报

  体操世锦赛男团金牌四强逐鹿

  中国队三代联手力争夺冠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06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丹麦奥尔胡斯揭开帷幕。与往届相比,本届世锦赛吸引力更大:一是起取消了10分上限,届时必定出现争破“世界纪录”的精
彩场面;二是这是北京奥运会前,诸强在团体项目中的最后角逐。

  首次取消10分封顶

  丹麦奥尔胡斯体操世锦赛与往届不同,因为该届大赛将正式实行全新的比赛规则。核心内容是取消了原先10分封顶的做法,目的是排除裁判人为因素对选手分数的影响。

  按照新规则,参赛选手的得分将分为A、B两部分:A为难度分、B为完成分,两分数相加为选手最后得分。得分将不会限制在满分10分以内,而是会随着运动员动作难度的提高,不断被刷新。

  群雄逐鹿男团金牌

  男子团体是体操世锦赛的最大看点。本届世锦赛,雅典奥运冠军日本队仍是团体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缺少了李小鹏、黄旭、邢傲伟3员老将,但仍被日本人视为最强对手。中国队由技术全面的老将杨威和鞍马世锦赛冠军肖钦领衔,辅以梁富亮、冯敬等全能型好手,这支老中青结合的队伍应该有实力跻身前三名。

  另外,前两届团体大战中连续两次屈居亚军的美国人,自然不会放弃冲击冠军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队数月前夺得欧洲锦标赛冠军,时隔6年再度称雄欧罗巴。俄罗斯有可能会给日中美构成较大威胁。

  中国男子团体摘得了悉尼奥运会冠军和2003年世锦赛冠军,但在雅典奥运会上只得到第5名;中国女队成绩则是悉尼奥运会名列第3,3年前的阿纳海姆世锦赛第4,雅典奥运会第7。此届世锦赛,中国女团有20岁的老将张楠和去年的跳马冠军程菲压阵。

  除了团体,中国队在单项比赛上也有自己的中流砥柱人物,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冠军程菲和肖钦是最大希望。中国女队教练陆善真还透露,18岁的李娅在高低杠比赛上已经发展出自己的独特动作:“她的起步分很可能是17.5,最高难度。如果她能够成功地完成动作,国际体联将会正式命名这套动作为‘李娅转体’。”而领队也评价说,李娅的成功率已经达到了80%。(综合)

  图为昨天下午,中国体操女队队员程菲(左二)和队友在训练中出场。(新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