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足先生候选名单遭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17 京华时报

  意法各有5人入选齐达内榜上有名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前晚,国际足联公布了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30人候选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鉴于法国和意大利两支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他们分别各有5人入选,成为最大赢家,已经退役的齐达内也占据一席之地。最终获奖者将于12月18日在苏黎世揭晓。

  这份名单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意大利后卫内斯塔本赛季伤情不断,在世界杯上只打了两场比赛,之后便因伤缺席所有比赛。就连意大利媒体对他的入选也提出了非议。

  另一个受到质疑的球员是巴西球星阿德里亚诺,他在2006年只打进了4个球,而且还是在200多天前。这么差的状态都能入选,那么在国家队和俱乐部表现都比他出色的罗纳尔多也应该榜上有名,但却未能入围。

  巴西队另外入选的两名球员是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小罗未能把他的在俱乐部的良好状态带到世界杯上,卫冕这一奖项有些悬。其他入选的热门球星还包括阿根廷中场灵魂里克尔梅、英格兰金童鲁尼、兰帕德、葡萄牙老臣菲戈和C·罗纳尔多等人。

  此外,这份名单还是漏掉了不少应该入选之人,比如现任英格兰队长特里。在

世界杯上,应该批评的是梦游一般的兰帕德,而不是特里;以赛季的表现来看,特里是英超冠军队的队长,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表现稳定;从后卫位置来看,特里比内斯塔更应该入选。更令人不解的是,切尔西共有6人入选,但却没有特里。

  另一个比较冤屈的人是赞布罗塔,尽管

尤文图斯的冠军被剥夺,但他依然是
意大利
在世界杯上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同时还进入了FIFA评选的世界杯最佳阵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