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下周回归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1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 火箭队的季前赛已经开始了,但是中国球迷最希望看到的姚明却无法穿着火箭队的球衣在场上征战。我们只能在训练场上看到他的身影,那么,姚明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够复出呢?姚明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肯定将在下周参加合练。

  “下周。”姚明昨天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时非常干脆地表示,“下周我就可以与队友们一起合练,而不再单独练习罚球。”自从在当地时间10月9日接受了左脚大脚趾
甲摘除手术后,小巨人就一直未能参加球队合练,这两天只能单独练习罚球。不过昨天好消息传来,姚明将不必如医生此前所说的那样需要至少休息7-10天,而是最早在下周一就可以参加球队合练。不过,姚明一直就没停止练习,尽管现在他处在伤停期。火箭球星的敬业精神不禁让人钦佩。

  姚明这个星期一直都在练习自己的罚篮。手感极好的姚明本来有一手中投能力,自从他更靠近篮筐之后,不但中投难得一见,而且在2004/2005赛季的时候,一度让人感觉罚篮准确性出现大滑坡,命中率跌到了78.3%。上个赛季,姚明场均罚篮次数达到6.9,能得到5.9分,命中率达到85.3%。显然,和其他超级巨星一样,罚篮已成为姚明主要的得分手段之一。难怪姚明要强加练习。

  另外,姚明的脚伤确实并不严重,现在“走路一点问题也没有”,而且姚明还透露,锐步刚寄到休斯敦的新球鞋“穿着的感觉很舒服”,这也给伤停期的大姚练习罚篮提供了条件。(徐 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