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足“双星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1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 虽然已经退役,不过法国球星齐达内依然成为国际足联今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候选人之一,而罗纳尔多与贝克汉姆双双落选。中国女足的马晓旭与韩端则双双被列为世界足球小姐评选的候选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在苏黎世公布了30位世界足球先生以及20位世界足球小姐评选的候选人名单。前法国队队长齐达内虽然在7月世界杯决赛中头撞意大利队后卫马特
拉齐,被罚下场,并且已经退役,不过仍再次进入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之列。齐达内曾三度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他也是这次三位入围的前世界足球先生之一,另外两位是巴西的小罗纳尔多和葡萄牙的菲戈。

  30位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来自欧洲、南美洲以及非洲,亚洲、大洋洲、中北美洲无一人入选。世界杯赛冠军意大利与法国各有五人榜上有名,是入围球员最多的国家,世界杯赛第三名德国也有四人入围,他们中包括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门将布冯,法国队前锋亨利,德国队队长巴拉克、

世界杯赛最佳射手克洛斯。

  巴西有三名球员进入候选人之列,他们是过去两年

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纳尔多、卡卡和阿德里亚诺。而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多则榜上无名。

  落选的还有前英格兰队队长贝克汉姆,不过英格兰依然有三人入选,他们是鲁尼、杰拉德和兰帕德。

  入围球员最多的俱乐部是英超冠军切尔西队,他们有六人入选。其次是欧洲冠军联赛盟主巴塞罗那队和意甲的

AC米兰,两队各四人榜上有名。

  20位世界足球小姐候选人则涵盖了所有大洲,中国、美国、德国和瑞典各有两人入围,是入围球员最多的国家。中国女足进入候选人之列的是独揽上月国际足联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最佳球员与最佳射手荣誉的马晓旭以及韩端。由于去年世界女足小姐、德国的普林茨这次榜上无名,国际足坛将迎来一位新的世界足球小姐。

  这份50人的候选人名单是国际足联各委员会与国际足坛专家确定的。国际足联各会员代表队主教练和队长将参与评选,国际足联将于12月初公布得票领先的3位男球员和3位女球员,并将于12月18日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评选揭晓与颁奖晚会。

  (黄 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