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唉,最后的远投咋不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搭起“人梯”也枉然。本报记者郭建正摄

  本报讯唰!当辽宁盼盼队外援桑普森将最后一个球罚中时,山东黄金男篮的队员们都低下了头,99∶103,首次亮相主场就遭遇败绩。逢辽不胜的历史还在延续。

  回到省体中心作战,年轻的山东黄金男篮都非常兴奋,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比
赛一开始,他们就与对手胶着在一起,但随着辽宁队三分球找到感觉,山东黄金男篮马上与对手拉开了差距,到比赛还剩下8分21秒的时候,他们以6∶11落后对手。好在由拉米扎纳和陈晓东组成的内线很快控制了局面,到第一节结束,山东黄金男篮以22∶26落后对手。

  第二节开始后,辽宁队继续控制场上局面,到该节还剩下7分多钟的时候,他们竟然以40∶27领先黄金男篮,关键时刻,又是拉米扎纳连续得分。上半时结束,山东黄金男篮44∶49落后对手5分。在缩小比分的同时,山东黄金男篮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中锋陈晓东因伤退出了剩下的比赛。

  易边再战,辽宁队主力

中锋布朗很快就领到了第五次犯规,主教练郭士强不得不将他换下场,趁此机会,山东黄金
男篮
利用内线优势向对手发起反攻,到本节结束,山东黄金男篮仅以72∶73落后对手。

  关键的第四节,山东黄金男篮派出了双外援。在强大的攻势下,山东黄金男篮很快就以76∶73领先对手,但在辽宁队的两名高中锋布朗和李晓旭先后被罚下后,山东黄金男篮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多次给了对方外线命中的机会,而且表现出众的拉米扎纳也被罚出场。只能打单外援的山东黄金男篮失去了对场面的控制,在比赛还剩下20秒的时候,对手利用两次罚球的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02∶99,在王刚三分不中后,辽宁盼盼队利用最后的罚球机会将比分锁定为103∶99。此役,拉米扎纳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3分。


记者 胡建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