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新加坡将为所有学校修建室内体育馆 7年斥资4亿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0月13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教育部已决定从明年初开始,在未来7年斥资6·9亿新元(约合4·4亿美元),为所有学校修建室内体育馆,以便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体育锻炼。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在第一阶段,新加坡将首先为60所学校修建室内体育馆。新的体育馆包括四个羽毛球场、一个篮球场、排球场及英式女子篮球场,这将使学
校的体育设施增加50%。学校可根据学生的需要来决定体育馆的场地设计。

  目前,新加坡的学校因担心天气酷热,一般都不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3时30分之间上体育课。此外,不少学校也因体育设施不足而必须等到傍晚时分才能进行课程辅助活动的训练,有的甚至减少训练次数。因此,有了室内体育馆后,学校今后就可在任何时候灵活地进行课程辅助活动训练及体育课,同时有更多空间发展他们的体育强项。

  由于新加坡大部分的初级学院已经具备了完善的体育设施,因此,当局将优先为中小学修建室内体育馆。

  目前,新加坡17所学校已经修建了室内体育馆,而到了2014年,300多所学校将会拥有自己的室内体育馆。

  此外,新加坡教育部目前正与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和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合作,探讨让学校的室内体育馆在平时学生放学后和周末开放给公众使用的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