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奥委会主席因腐败罪被判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3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法国奥委会主席塞朗杜尔因被判犯有腐败罪,昨天被巴黎地方法院判处3个月监禁、缓期执行和2万欧元罚款。

  目前也是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塞朗杜尔,被控在2001年至2002年期间向其妻子所在的公司发放了两个获利丰厚的工程项目,因而被判犯有腐败罪。

  塞朗杜尔的法国奥委会主席任期将持续到2008年5月,他本人坚持自己无罪,因此并不打算辞职,而他的律师在判决后已宣布将提出上诉。

  由于被判有罪,69岁的塞朗杜尔面临被国际奥委会停止委员资格的危险,并成为继法国前体育部长德鲁之后第二位因为腐败案而遭停职的法国国际奥委会委员。

  塞朗杜尔是2000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任期到明年年底。国际奥委会昨天说,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已了解了案情,不过正在等待更多的详情。

  巴黎地方法院是从今年6月开始审理塞朗杜尔腐败案的,法庭认定塞朗杜尔利用职务之便,将法国奥委会官方网站更新以及总部大楼内一幅由法国历届奥运会奖牌获得者照片组成的壁画制作工程发放给他妻子所在的通讯公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