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升至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50 北京晚报

  

刘翔升至榜首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国际田联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开了2006年度世界最佳男女田径选手的投票,目前为止,刘翔的得票率居所有候选人之首。

  国际田联每年都从本年度表现优异的男女运动员中各提出十名进行年终最佳的评选
,而每周公布的各项世界排名是提出评选名单的最佳依据,也是田径迷们进行投票最有价值的参考。

  刘翔以12秒88刷新封存13年的世界纪录后,排名迅速攀升。从最近110米栏的排名来看,刘翔已连续四周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而老将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里都无缘年终评选。能够进入二十名候选名单的选手,都是叱咤田坛的风云人物。

  在昨天公布的投票显示,刘翔的得票率为33.68%,超过了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暂列榜首。

  根据国际田联10月2日的排名,进入男女综合排名各前十位的选手成为候选,经过网上投票和国际田联成员的投票,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将有望角逐最终男女各一名的奖项。三人名单经过国际田径基金会特别评审团的综合考评后将有男女各一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2006年度男女最佳田径运动员,获奖名单将于11月12日在摩纳哥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颁奖礼上公布。J18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