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叫你一声“孔指”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41 竞报

  

叫你一声“孔指”很难!

  当教练还要慢慢来

  新教练孔令辉 前途未卜

  2006年初,孔令辉对外宣布了自己队员兼教练的身份,在刘国梁眼中喜欢永远打球的孔令辉开始走上了教练的岗位,但是在这半年的时间里,他只是辅助一队教练秦志戬的工作,平时的时候对马龙等队员的技术以及打球进行一下指导,除了队内比赛,孔令辉还没有指导过任何的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孔令辉说,“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我现在更喜欢在场边看他们打球,然后帮着分析一下,虽然我也希望能够一直打下去,但是做教练对我目前的情况来说是更好的选择。”然而他自己就曾经在公开场合说自己的脾气不好,当教练可能还需要一定的磨炼,但是很多国家队的队员却不这么看,被他指导过的马龙就曾经说,“我觉得孔令辉的脾气挺好的,不是外界说的那样。”

  在宣布了正式成为教练之后,孔令辉还没有确定自己将去往国家男队还是女队,随着亚运会集训的开始,正式成为教练的他必定会公开出现在某一方的执教台上。他曾经说自己更希望能够去女队,更有传闻说,蔡振华有意培养他成为今天的施之皓。但是,孔令辉的前途究竟怎样,现在的确无法言说。

  少帅刘国梁用实力证明自己

  2004年成为国家队少帅的刘国梁带领着中国国家

乒乓球队获得了诸多冠军。

  刘国梁接班执教时,有很多传言说是因为蔡振华特别偏爱他的原因。面对这样的说法,当时的刘国梁曾经这样说:“是有许多人这样说。但我当主教练不是蔡指导一个人说了就算,肯定要总局、中心各方面同意。我跟孔令辉是蔡指导最得意的队员。不同的是,我跟孔令辉的选择不一样:他喜欢永远打球,永远是世界一流选手;我退下来当教练,继承蔡指导的事业,这是很正常的。”

  刘国梁的严厉是队里出了名的,但是他却在外人面前从来不轻易表现自己的喜怒,圈里圈外的人都评价他为“睿智”型的教练。队里开会他不用说什么条例都从来没有队员敢轻易请假,这个严少帅给队员们的不仅是大满贯的光环还有教练的威严,他的成功与他“深藏”的性格有着很大的关系。

  虽然孔令辉的大满贯成绩和丰富的经验足以让他成为一名教练,但有很多人认为他不可能超越刘国梁做教练的成就。当年的刘国梁和孔令辉曾经帮助蔡振华巩固了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上的地位,如今的蔡振华早已离开了乒羽中心,但是不管到哪里,蔡振华对这两个得意门生一直宠爱有加,当孔令辉成为教练,和刘国梁共同又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这一段历史必定又将成为一段佳话。

  文/本报记者 苏珍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