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预选赛]亨利只差普拉蒂尼3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29 体育周报

  

[欧锦赛预选赛]亨利只差普拉蒂尼3个(图)

  亨利总是和纪录联系在一起。在阿森纳,他已经打破并创造了一系列纪录,而在国家队,他又对一项纪录发起了冲击,在这场和法罗群岛的比赛中打进一球的亨利距离普拉蒂尼保持的代表法国国家队打进41个进球的纪录又接近了一步。

  亨利在22分钟的进球不仅帮助球队大胜,并将自己代表国家队的进球增加到38个,距离普拉蒂尼的纪录只仅有3个。“其实,当我踏上球场的那一刻,我的脑袋里肯定不会想这些,”亨利在谈到普拉蒂尼的41个进球时说,“不过如果真的打破了纪录的话,毫无疑问我会感到非常荣耀。”在这场比赛中,亨利的表演表现了他作为一个射手为大家所熟知的一切,精妙的技术,狡猾的过人,无私的态度,以及有时候浪费机会的射门。

  亨利此战做为首发和萨哈搭档,两位英超前锋的组合威力自然不错。开场仅仅36秒,亨利便接应萨格诺尔的传球头球摆渡,为萨哈闪电入球奠定了基础。“当时我的角度有点小,如果射门的话很勉强,而我正好看到萨哈在另一边,所以就将球传给他了,幸运的是他进的很漂亮。”亨利很得意自己的这次助攻。22分钟,为萨哈做球的亨利抓住了机会破门。在门前萨哈漏过之后,亨利胸部停球后轻巧地推射得手,打入个人在国际赛场上的第38个入球,令他和普拉蒂尼之间的入球差缩小到3个。之后亨利有个门前3米的头球攻门偏出,“如果大家看到比赛录像,就会发现其实当时球有点靠后,”亨利解释道,不过从电视上来看,这是个简单的头球攻门,球门几乎是空的。61分钟亨利被换下,但1小时内一次助攻、一次破门的表现,已经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他用自己的表现给了第一次在自己的城市看国家队比赛的索肖观众极大的娱乐。

  这场胜利让法国在积分上追上了苏格兰,但亨利还是因为法罗群岛的密集防守感到沮丧:“苏格兰和我们打的时候,通常都是10个人参与防守,今天也一样,唯一不同的是,今天的法罗群岛是11人都在防守。”显然,亨利还在对输给苏格兰耿耿于怀。法国队一共进了5个,虽然亨利只进了一个,但他还是为其他前锋的表现感到高兴:“现在我们是一家人,每个人都是在为球队努力而不是为自己,就像在阿森纳一样。” 李怡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