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告别沙场征战 孔令辉走向中军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24 法制晚报

  

告别沙场征战孔令辉走向中军帐

  ▲孔令辉共获得过11个世界冠军,是世界男子乒坛3个大满贯球员之一。今后,球迷们很难在赛场上再看到孔令辉的身影昨天在无锡宣布正式退役 觉得能在赛场结束球员生涯是个完美的结局 参加男一队分管教练的竞聘

  告别沙场征战 孔令辉走向中军帐

  希望今后能带出世界冠军 将蔡振华视为自己的榜样 这一决定得到父母的支持和好友刘国梁的祝福

  6岁开始打乒乓球,20岁成为世界冠军,31岁的孔令辉终于走到了退役的一天。但孔令辉并未打算就此离开乒乓球,昨天,刚刚结束全国锦标赛的征战,孔令辉就宣布竞聘中国

乒乓球男一队分管教练。

  退役·本人说法

  球员生涯完美收场

  11日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孔令辉不敌18岁的张继科,倒在了男单的8强外。走下赛场的孔令辉意识到自己应该为年轻人让路了。昨天下午,在无锡进行的全国乒乓球教练员述职会议现场,孔令辉含泪宣布了自己正式退役的决定。

  对于退役的原因,孔令辉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5年的

世乒赛之后觉得自己技术已经落后了,无法适应国际比赛,有的时候站在场边看年轻队员打比赛我倒是更轻松一些。再有就是肩伤一直没有好,很大程度上影响我在比赛中的发挥。我也是来到无锡后才做出的决定。能在赛场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也算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吧。”

  退役·竞聘计划

  希望带出世界冠军

  退役之前,孔令辉的身份是乒乓球队的教练兼队员。来到无锡之前,孔令辉也曾向乒协领导提出希望竞聘男二队的教练一职。不过在昨天的退役仪式上,孔令辉临时决定竞聘男一队的分管教练。

  如果能够竞聘成功,孔令辉将实现从球员到教练的彻底转型。“当然希望竞聘成功,带出几个世界冠军。蔡(振华)指导那么有成就,他就是我的目标和榜样。”孔令辉说。

  退役·好友祝福

  他会是出色的教练

  如果孔令辉竞聘男一队教练成功,球员时期的“双子星”又将并肩作战。曾经和孔令辉一起被称作中国男乒“双子星”的刘国梁早在2002年就退役并成为男一队教练,如今他已经是男队主教练。

  昨晚,刚参加完教练员述职会的刘国梁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其实每个职业运动员都会有这么一天。此前孔令辉也曾经指导一些年轻队员,在做教练方面有过一些经验。再加上他取得过很不错的成绩,大赛经验比较丰富。我觉得如果竞聘成功的话,他肯定是一名很出色的教练。”退役·家人关怀

  父母全力支持儿子

  在11日结束的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现场,孔令辉的父母也从黑龙江老家赶来为自己的儿子助阵,这样的场面并不多见。

  据无锡的媒体同行介绍,孔令辉比赛结束后就向乒协领导汇报了自己退役的想法,随后,孔令辉一家三口回到宾馆休息。

  据一位在乒乓球队下榻酒店蹲守的记者描述,回到宾馆后,孔令辉的父亲孔祥智就和自己的儿子在咖啡馆谈心。对于儿子最终做出的决定,孔令辉的父母都表示支持。

  相关新闻

  陆元盛走马上任

  担当乒羽中心主任助理

  本报讯 昨天,中国乒协在无锡宣布,原国家乒乓球女队教练陆元盛出任乒羽中心主任助理一职。

  对此,陆元盛说:“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从运动员到教练,再到今天成为一名官员,我正在尝试新的角色和新的挑战。”

  本版文并摄/本报记者 郭利君

  孔令辉主要战绩

  1995年第43届世乒赛男团、男单冠军,

世界杯男单冠军

  1996年奥运会男双冠军,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

  1997年第44届世乒赛男团、男双、混双冠军

  1998年亚运会男团、男双冠军

  1999年第45届世乒赛男双冠军

  2000年奥运会男单冠军

  2001年第46届世乒赛男团冠军

  2002年亚运会男团冠军,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双冠军

  2003年第47届世乒赛男双亚军

  2004年第47届世乒赛男团冠军

  2005年第48届世乒赛男双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