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钢取首胜 要过三道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23 法制晚报

  

首钢取首胜要过三道关

  在上一场输给吉林队的比赛中,小将解立彬只出场10分钟今晚 前两轮遭遇客场2连败的北京首钢队 将迎来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

  首钢取首胜 要过三道关

  解立彬受伤状态难保证 外援技术有缺陷 5天内转战2个客场消耗了队员体力

  今晚7时35分,北京首钢队将迎来他们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遭遇客场两连败的他们将力争在陕西东盛队身上取得赛季首胜。但完成这个任务,现在看起来,难度不低。

  第一关

  小解受伤轮换不灵

  本赛季,对

首钢队影响最大的莫过于
中锋
巴特尔的离开,这也使球队不得不改变原来内外线结合的打法,转而主攻外线。但是很遗憾,球队着力培养的年轻外线球员解立彬在首场比赛中眉骨受伤,第二场比赛只出场了10分钟。

  今晚的比赛解立彬即使上场,状态也难以保证,这使北京队的轮换阵容捉襟见肘。4名国内球员+1名大外援布兰迪,这是北京队常用的主力阵容,替补席上唯一能给予希望的是小外援乔伊诺,国内球员中能顶一顶的只有门维和李翔。如何将这仅有的8杆火枪用好,主帅闵鹿蕾得多费一番脑筋了。

  第二关

  外援能力有待提高

  两场比赛之后,首钢队最为人诟病的就是两名外援布兰迪和乔伊诺。中锋布兰迪空有2米10的身高,但距离弥补巴特尔的空缺还有相当差距。

  闵鹿蕾在第二场比赛中曾经大声斥责过布兰迪:“别球还没沾篮筐就往回跑,打球有点信心行不行!?”看来,布兰迪的问题还不仅仅在技术上。

  小外援乔伊诺总体表现尚可,具备一定的突破能力,但是他的罚球真的是比奥尼尔还烂。两场比赛共得到16次罚球机会,这名小个后卫居然只罚中了1次。

  回想首钢队历史上的阿尔斯通、拉苏、齐门尼、奥德捷、

巴顿等优秀外援,今年的两个外援可能是最不堪重用的。

  第三关

  长途跋涉体力透支

  从北京到沈阳,再转到营口鲅鱼圈,接着又马不停蹄北上长春,再匆匆赶回北京,首钢队在5天内往返路程近2000公里,球员们体力消耗严重。这对于善打快速攻防的北京队来说无疑是重大障碍。

  好在面对困难,北京队上下拼劲不减,队长张云松在赛前立下必胜誓言:“相信这场比赛会是一场硬仗。尽管困难很多,但我们会争取拼下主场。”

  预计北京队首发阵容:门维、焦健、布兰迪、张云松、陈磊

  法晚播报

  BTV-6 19:35 北京VS陕西

  文/记者 孙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