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预选赛]意大利:运气不错 精彩不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19 体育周报

  

[欧锦赛预选赛]意大利:运气不错精彩不足(图)

  意大利确立领先优势,多少靠了对手的红牌。

  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意大利被格鲁吉亚的反击打得像惊弓之鸟,对手被罚下一人后才能大肆进攻获胜。萨基说:“国家队是联赛的镜子,意大利队只赢球还不够,还要赢
得漂亮。”显然,多纳多尼还到不了这个程度。

  内斯塔复出,他在世界杯第三场对捷克受伤后一直缺席,这也是他第78场国家队比赛。1997年9月10日,内斯塔和卡纳瓦罗搭档中后卫,9年后还是这对铁中卫。这是意大利第一次作客格鲁吉亚,本场加图索停赛,上轮停赛的佩罗塔归队,皮尔洛和德罗西尽管上轮首发,各自俱乐部又都不愿意他们再次首发,但多纳多尼不得不依赖他俩。

  上半场前半段,

意大利没有机会,进攻都是中场球员长传直接找前锋,倒是格鲁吉亚追求小范围的地面传切,思路清晰,打意大利的两个肋部。意大利能领先,意外成分更大,是中场球员在进攻找不到好办法时偶换方式。第17分钟,德罗西左路门前30米大力远射,门将右扑时脚下打滑,手碰到皮球但无法阻挡球飞向网内。格鲁吉亚的战术在第25分钟有了结果。他们在右路进攻,连续折线型倒脚,意大利竟无法断球,沙什阿斯维利禁区前沿右脚接球,将球从左脚后方抹过,再转身用右脚外脚背抽射,球飞入球门右上角死角,布冯毫无办法。

  上半场后半段,意大利逐渐找到攻击手段,加强了两个边路,卡莫拉和迪纳塔莱开始制造威胁,有了托尼的凌空抽射和小禁区内左脚劲射的场面。上半场,意大利尽管控球占优,但威胁程度不如格鲁吉亚。直到第60分钟,格鲁吉亚被罚下一人,场上的平衡局面终于被打破。第60分钟,康卡瓦中场侧铲踢倒皮尔洛,累积两张黄牌出场,他的出场成为比赛转折,格鲁吉亚缺少了中路重要枢纽。就在康卡瓦被罚下两分钟后,意大利进球。红牌和失球相隔太短,对本就不成熟的格鲁吉亚构成巨大打击。此后,意大利顺理成章完成第三个进球。德罗西等球员赛后承认,赢球很靠运气,格鲁吉亚给他们制造了太多麻烦。

  多纳多尼的评论和战胜

乌克兰后很像:“比赛很困难,不过我们表现出足够的耐心获取胜利。当然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加强,近两场比赛我们只丢一球,还是远射,我想这不是偶然吧。我接手国家队时就知道会挨批评,我做好准备了。”

  梅 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