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汉军请把根留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19 体育周报

  10月19日,合约期满的吉奥森将离开武汉回国。这一走,武汉队也许将永远失去这位城市英雄。对于他的去留,武汉俱乐部至今尚未给出明确说法。球迷们对放走吉奥森不解,我们想说,别让球队的根基再次流失,这样的损失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去年,我们送别了维森特,送别了马成、罗昊;今年,球队不复去年神勇,缺少了夺得中超杯冠军的霸气,昔日的金牌球市变得冷冷清清。球员流失的后果是成绩直线下滑,俱
乐部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也希望避免重蹈覆辙。与沈阳五里河俱乐部合作、派遣助理教练考察中甲内外援等举动说明,俱乐部已经开始着手明年。但在选择外援的节骨眼上,俱乐部又开始动摇起来。“吉奥森只是我们的选择之一,他的身价有些高。”“吉奥森伤病太多,状态不好。”“很难说他明年能否会恢复到2005年的水平。”......来自俱乐部的种种声音说明,吉奥森留在武汉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俱乐部可曾仔细想过,吉奥森的低迷是谁造成的?放走维森特,请来吉奥克斯和德莫斯两名水货

中锋,他们为吉奥森提供了多大支持?
武汉队
的中场又为吉奥森传了几脚好球?远走西安的维森特无比风光,留在武汉的吉奥森却干起了中场甚至后卫的活——错不在吉奥森,错在武汉队只有一个吉奥森。

  论进球效率,吉奥森不如威尔;论在禁区内的威慑力,吉奥森不如维森特。但吉奥森是最受武汉队球迷爱戴的外援,不仅仅因为他的进球,更因为他的敬业、他的随和以及他对武汉队的热忱,这些正是武汉队的根基所在。吉奥森来武汉不久就让球迷忘记了威尔,再找一个与吉奥森的球技与人品都相当的外援谈何容易。

  球迷们的声势很大,他们会在这个周末去看吉奥森踢球,或为挽留,或为送行;球迷们的力量太小,他们无法决定吉奥森的去向,无法强求俱乐部做些什么。回想武汉队一年来由盛到衰的过程,到底是什么制约了球队更上一层楼?是进攻不力?是板凳深度不够?还是中了邪一样的定位球防守?一言以蔽之,武汉队铸就辉煌的根基在流失。今年,武汉队已经失去了太多东西,难道明年还要为决策错误付出代价吗? 周 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