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脚趾手术后恢复训练 但仍无法参加火箭合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12 中国新闻网

  八月二十二日,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小组赛对波多黎各队的关键之战中拼尽全力,仍以八十七比九十落败。姚明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一人独得二十九分。然而当他满五次犯规只能作壁上观后,只能眼睁睁看着队友在最后的决胜机会下连续失误,痛失好局。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做完脚指甲拔除手术之后,所有人都以为将有一周多的时间看不到姚明。然而,刚刚做完手术的第二天,姚明就出现在了

火箭队的训练馆内。尽管他还无法参加训练,但是他仍然一个人进行了罚球的练习。

  对于自己的脚伤恢复状况,姚明表现得很乐观。“我感觉非常好,”姚明说,“我不用再为那个指甲烦恼了,我希望它永远不要长回来。”姚明还和两年前摘除右脚指甲的手术进行了比较,他认为这次的情况要好得多:“我当时感觉很糟糕,几乎有10天不能正常走路。但是现在是一种不同的感觉。我觉得我今天就能走路,也许……也许明天我就可以跳,这周末就能打球了。”

  本周一,姚明的新战鞋运到了休斯敦。这双鞋在脚踝部分加高,同时最上面的鞋带孔更加靠后。这样姚明就能够把鞋带系得更紧,从而防止脚在鞋内滑动,同时这样做也是为了减轻脚趾所承受的压力。

  “医生告诉我,我的脚和平常人不一样,我的大脚趾比第二个脚趾更长。”姚明说,“90%的人第一个脚趾都比第二个短或者同样长,而我却不同,这意味着我的大脚趾要承受更多的压力。他们现在给我的这双鞋,我觉得非常舒服。”

  “我看见过穆托姆博的脚,长得丑极了。”姚明风趣地说,“和他的相比,我的脚简直可以做模特儿。”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杨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