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预选赛]英格兰:球员没有世界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08 体育周报

  英格兰兵败萨格勒布,麦克拉伦的352变阵当然是众矢之的,不过也有人指出,阵型不是最关键最核心的内容。虽然说这话的人动机不同,像队长特里的话听起来就像是为麦克拉伦开脱,但问题却是存在的。

  先听听特里的说法:“我们演练新阵型已经有了9、10天了,主教练问过我们是否适应,没有人认为有问题。我们必须作为整体接受失败,不是某个人的错误,特别不是主教练
的错误。”英格兰媒体从中听出来两种可能:一是球员已经适应了新阵型,输球只是实力和状态的问题;二是有人故意隐瞒了不适应的情况,而且人数还不在少数。第二种听起来过于恐怖,但仅仅是第一种可能,已经让习惯了自以为“老子天下第一”的英格兰足球记者有些难以承受了。《每日快报》评论员狄龙就是怒火中烧的那一类:“球队缺乏协同和热情的问题已经持续了整个夏天了,现在更被新阵型放大了。和主教练的意见不和可不是缺乏斗志的借口。”

  赛前,麦克拉伦解释变阵的根本目的是:“让传接球更流畅,球能更好的打到前场……”这已经相当隐晦的提到了英格兰缺乏技术能力的缺点。《独立报》评论员劳顿也说:“现在我们不能忽略这个结论了,英格兰如果真的有世界级球员的话,为什么总是不出现呢?关键问题是英格兰事实上没有那么强大,这很明显。埃里克松原来不是耽误了优秀的球员,他只是在实力不足的情况下试着走捷径而已。”

  话都说得很辛酸,问题的分析也算透彻。本场比赛或许新阵型有问题,但球员的责任显然不小。锋线还是克劳奇和鲁尼双前锋搭档,可以说是整个阵型中变化最少的位置,但鲁尼的状态低迷和克劳奇的深陷重围都显然都不是新阵型的责任。中场的卡里克赛后被称为“几乎隐形”,他正在面临一个普通球星到大牌的转变,身边的兰帕德和帕克更是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根本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问题不只是新阵型,也不只是麦克拉伦,虽然他近乎偏执的用人也要负上极大的责任,英格兰人用了差不多十年才略微看到问题的关键,而所谓的黄金一代已经接近职业生涯的尾声。郭晓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