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孔令辉正式宣布退役 将竞聘国家二队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中国乒乓球队著名选手孔令辉宣布正式退役,将参与国家乒乓球二队的教练竞聘,从而正式完成从运动员到教练的转型。

  孔令辉6岁开始打球,1986年进入省队,1991年入选国家队。今年31岁的孔令辉是世界乒坛三个“大满贯”冠军之一,他和队友刘国梁、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一样都曾经赢得乒乓球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男子单打冠军。

  今年年初,蔡振华曾在乒乓球队冬训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孔令辉和王楠将成为队员兼教练,分担男女队主教练的工作压力,孔令辉和王楠也都表示过将来成为教练员的决心。这半年多来,孔令辉和王楠虽然“兼教练”,但更多的还是从事运动员的工作:训练和比赛。

  另据消息,原国家乒乓球女队教练陆元盛将任乒羽中心主任助理。(柳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