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7支球队都有出线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52 竞报

  

7支球队都有出线可能

  在意大利的比赛中,皮耶罗抱起佩罗塔庆祝进球

  2006年世界杯冠、亚军和一支八强球队,在每个小组只有两支球队能够出线的形势下,本次欧洲杯预选赛的第二小组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更加“死亡”的是,在前四
轮战罢,排在榜首的竟然是连德国世界杯决赛圈都没有打进的苏格兰。

  目前的小组排名意味着,世界杯的冠、亚军势必有一支球队惨遭淘汰。

  幸好乌克兰在本轮比赛中以2比0战胜苏格兰,而法、意分别战胜弱旅。这样才使得法、意没有与领头羊的差距拉得过大。本轮结束,苏、法、意分别积9分、9分、7分占据了小组的前三名。而

乌克兰则6分列第四名,第五名是5分的立陶宛,但是这两支球队均少赛一场。这使得本组的局面更加复杂。按照目前的形势和球队的实力,本组的两个出线名额将从目前排名前四位的球队中产生,但是如果考虑到立陶宛(该队曾在首轮中客场逼平
意大利
)和格鲁吉亚这样的搅局者,本来已经十分复杂的局面将更加让人无法看得清晰。如果把本组的7支球队比作战国七雄,那么第二小组正在毋庸置疑地呈现出一种如战国时代般纷繁复杂的景象。

  按照之前四轮比赛的过程来看,无论是意大利还是法国抑或是乌克兰,谁能突出重围最终将取决于队内核心球星的表现。本轮比赛中,法国依靠萨尼奥尔的3次传中助攻大胜法罗群岛。而乌克兰对于球星的依赖则体现得更为淋漓尽致,高烧痊愈的舍甫琴科本场复出,他的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终结了苏格兰的三连胜。与法、乌相比,意大利的核心们在前4轮的比赛中似乎还没有找到状态,这直接导致了其2胜1平1负的糟糕战绩。

  文/本报记者 张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