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杯]“韩羽”哑火并不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5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由于郑智不是像在鲁能那样出任真正的前腰,韩鹏和李金羽得到中场球员的精妙传球实际上比较少,“鹏羽组合”哑火并不意外。韩鹏说:“没有进球,我自己也不满意,但我相信我会打得更好。”

  从国内中锋球员来说,已经无人能超出韩鹏。在国家队没有取得进球,有着多方面的原因。9月6日和新加坡比赛的时候,韩鹏在比赛中左冲右突,只是由于没有得到好的传中
以及其他更为威胁的传球,所以没有建树。和巴勒斯坦的比赛同样如此。尽管曾经有一个不错的机会,但是由于对方三名球员夹抢和干扰,仓促起脚的韩鹏没有打上力量。韩鹏拼抢非常积极,毛剑卿所进之球,就是韩鹏在对方球员的贴身逼抢之下,用一个不太规范的动作将皮球打到了毛剑卿的脚下,毛剑卿虽然准备不足,但还是将球打进。对于这次助攻,韩鹏说:“当时也没有多想,看到禁区附近有我们的球员就挑了过去,结果还真让小毛(毛剑卿)打进了。”

  对于自己几场比赛都没有进球,韩鹏说:“没有进球我也感到不满意,毕竟前锋就是要进球的。但是,我们是一个整体,不管是谁进的球,只要我们赢球就很开心,这也是最重要的。”本场比赛,韩鹏拼到了抽筋,他也是朱家军惟一抽筋的队员。这不是韩鹏的体能真的有问题,而是因为韩鹏在香河训练期间就受伤了,有几天没有系统训练,加上在比赛中拼得很凶,对方盯防也紧,才导致韩鹏抽筋。

  李金羽想必是郁闷的。从8月16日到10月12日凌晨,朱广沪都给了他极大的信任。但是,内战英雄就是在外战中找不到感觉。他不是那种创造机会的球员,而是等待机会。还是由于郑智位置的原因,在进攻强化边路的情况下,李金羽也得不到中超联赛中的那种进球机会。边路传中效率不高,导致韩鹏和李金羽彻底哑火。

  当第80分钟朱广沪用董方卓换下李金羽的时候,他显然没有想到会换下自己,便有了片刻的愣怔。正如很多圈内人士所说的那样,李金羽是机会主义者,他不是那种在高强度对抗中完成进球的队员,面对身体条件好的对手,李金羽的身体难以占优,发挥也不会太好。8月16日和10月12日两次碌碌无为的表明,李金羽不太适合出战身强力壮的对手。问题是,过去战东南亚球队,李金羽有着良好的发挥,随着东南亚球队身体条件的变化,李金羽的优势也已逐渐失去。

  其实,最好的组合是“一高一快”,朱广沪应该考虑韩鹏和谁配合最好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