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英格兰土得掉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乌龙的诡异之处,并不在于罗宾逊错失准星的一脚,赛后这位倒霉的门将也曾叫屈———“我是按常规出脚的……”但那一刻马克斯米尔球场绿油油的草皮露出了狰狞面目,一个小禁区附近凸起的土块改变了皮球的运行路线,那条“路”最后捅穿了英格兰人最后的梦想。

  舒马赫曾经说过:30米以外的进球,说白了都是门将的责任。如果这不是一条过于
苛刻的定律,那么身经百战的罗宾逊没能将小禁区周围的草皮情状观察仔细,就算乌龙是一个意外,他也必须负一定责任。

  表面看起来,英格兰“死”于一个土块,这样的死法轻于鸿毛、土得掉渣。事实上即使没有这个足以充当全世界体育传媒噱头的乌龙,英格兰昨天也没有任何理由能在这块场地上拿到3分。麦克拉伦的变阵失败了,且不说鲁尼、克劳奇成为锋线上的摆设,就连当代足球战术要求最高的两个边路,英格兰也被克罗地亚彻底压倒,赛前克罗地亚人就扬言———“没有贝克汉姆,英格兰只会打长传!”这样的讥讽其实把英格兰队现在的骨髓都掏出来了。

  他们的确只会长传,而且长传手还只有一个:卡里克,身材高大的克罗地亚人在几个月前的

世界杯小组赛中,面对巴西早就表现出下盘稳固的特点,现在用长传来考较他们的高个头,更谈不上任何杀伤力。

  对英格兰来说,贝克汉姆不是偶像,不是观赏物,而是实实在在的中场

发动机,麦克拉伦上任以来最大的败笔,也许并不是他想用10天的时间让习惯于442的“英格兰号”改乘352,而是他轻视了贝克汉姆的价值,在用手机通知贝克汉姆“今后你休息”的时候,他显得比那些迷恋于贝帅脸庞的FANS更愚昧!

  客死他乡,英格兰痛入骨髓。作客是一种漂泊的状态,有人说过,在那种气氛下,孤独就是死亡的代名词。

  麦克拉伦,昨夜孤独无比。

  □贾知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