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川赛艇队助兴奥运舵手选拔 专用赛艇抬到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舵手的位置在哪儿?艇上!那赛艇又在哪儿?来了!昨晚,一只价值不菲的白色赛艇,运抵了川大预赛赛场。由于艇身过长险遭不测被拒之门外,好在经过众人的齐心协力,才顺利将赛艇安置到体育馆馆内。有了这个超级嘉宾的助阵,想必周六的海选将给选手们带来无穷的动力。

  为了让参赛舵手对赛艇有直观感受,四川赛艇队专门为参赛者准备了一只专用赛艇
运抵赛场。然而,由于艇身长达18米,而重量仅有93公斤,只相当于一个大汉的重量,而且碳钢结构的专用赛艇容易折断,因此,从新津赛艇基地出发时,赛艇便被放置在一辆大货车的专用架上。然而当把赛艇运抵赛场时,由于体育馆通道的限制,长达18米的赛艇很难通过小小的通道。通道门口外的小树,挡住了赛艇的去路。为了将赛艇摆正便于抬进通道,工作人员不得已,只能将小树压弯,众人将赛艇高举过头,才得以绕过这一障碍。

  在搬运赛艇时,四川赛艇队的教练、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均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四川赛艇队教练谢勇介绍说:赛艇是碳钢结构的,很容易折断、容易受伤。加之赛艇的价格又太过昂贵,所以每次搬运时,我们都非常小心,生怕把赛艇损伤了。据悉,每当有重大比赛时,为了保护赛艇,许多赛艇队都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24小时保护赛艇。

  特别提醒(附赛地图标)

  舵手海选一触即发,在此我们再次提醒各位选手根据组委会提供的参赛程序以及评分标准等多项须知,做好闯第一关的各项准备。

  预赛程序:

  A本周六早8:30,开始检录。届时,请各位选手在体育馆(参见预赛地点指示图)检录处领取参赛证。

  B9:00至9:30举行开幕式,随后开始预赛,参赛顺序以先来先赛的原则进行,通过检录的选手按顺序由引导员带入馆内,比赛同时检录工作继续进行。

  C选手进入馆内,首先在播音员提示下进行一个一分半钟的自我介绍并与桨手沟通。

  D随后,选手有节奏感地喊口令指挥桨手模拟划船,时间为三分钟。比赛结束后,由引导员引领退场。

  评分标准:

  梦想阐述内容20分;声音大小及感染力20分;激励、调动桨手能力20分;指挥节奏感20分;形态气质20分

  预赛结束后根据得分高低选出男、女选手各25强。由组委会及时电话通知,并在次日华西都市报体育版上公布晋级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