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双子星”助推国足 朱广沪战术依然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6:14 三秦都市报

  这是一场激烈但缺少精彩的比赛,面对几乎连一个完整的首发阵容都没有凑齐的巴勒斯坦队,中国队在昨日凌晨的表现只能算是及格。申花“双子星”毛剑卿与孙祥的突然爆发固然让人感到可喜,但鲁能攻击群的哑火,让人不能不表示遗憾。2:0,中国队如愿提前拿到了出线权,但在本质上又进步了多少呢?

  申花“双子星”助推国足

  本场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按照朱广沪赛前的设计,中国队倚重的应该是由韩鹏、李金羽和郑智组成的鲁能攻击群,而申花两将毛剑卿与孙祥把持的左路只不过是一个辅助作用。但比赛的进程却颠覆了朱广沪的这一计划,申花“双子星”成了中国队最有效的得分武器,鲁能攻击群仅仅是个辅助。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有队员的临场发挥,还有朱广沪的战术安排,在中场三名鲁能队员的连接上有些过于简单,这导致国足的进攻意图能被对手很快识破。在这种僵持的情况下,边路自然也就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当然,必须指出毛剑卿与孙祥之所以能够分别收获一粒进球,他们的个人能力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如果没有良好的“嗅觉”,毛剑卿很难抓住那次远射,如果没有秀丽的脚法,孙祥也很难打出一脚世界波。

  朱广沪依然保守

  朱广沪在赛前面对巴勒斯坦表现出来的“谨慎”让人惊讶,他大练特练352的障眼法骗过了包括对手在内的所有人。不过,平心而论与巴勒斯坦队这样一支综合实力不济,且困难重重的球队交手,阵型真的只不过是一个题外话。本场比赛开始后,朱广沪并没有采用他在备战一直操练的352,而是沿用了传统阵型442。就这个阵型中的人员配备来看,朱广沪依旧显得保守,从比赛的实际效果来看,中场进攻人数的不足。两名边后卫曹阳与孙祥的助攻不够,这导致整个国足在一次进攻不成的情况下,不能就地形成二次进攻。

  中伊战成了“垃圾”比赛

  在昨日凌晨结束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中,

伊拉克队4:2战胜了新加坡队,如此一来目前在积分榜上均达到10分的伊拉克队与中国队就提前获得了本次亚洲杯
预选赛
的小组出线权,这也就直接让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小组最后一轮较量变成了“垃圾比赛”,因为胜负对双方关系都不大。在这种情况下,有消息说中国足协本场比赛用年轻球员出战,同时不再征召海外球员回国。不过,站在球迷的角度,人们希望在首回合1:2输给伊拉克队的国足在本场比赛中找回面子。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