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58岁老船长备选奥运舵手 说服家人坚持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2:57 重庆晨报

  在长江上行船30年的老谭对参选奥运舵手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黄宇摄本报讯(见习记者黄德强)奥运舵手选拔重庆赛区初赛本周日即将进行,重庆赛区的报名选手现在准备得怎么样呢?昨天本报记者采访到了在重庆赛区报名的58岁老船长谭代国先生。他给记者讲述了他在报名之后备战海选的故事。

  报名后全面备战

  作为重庆赛区首位报名的老船长,不论是从他丰富的水上行船实际经验,还是从对奥运舵手海选很高的参与热情,谭先生一直都受到本次奥运舵手选拔项目组的关注。因此他在报名之后就开始全面备战奥运舵手的海选。昨天他这样对记者说:“我在报名后的第二天就开始锻炼身体,每天早上和晚上我都会到长江边上去健步走,现在我的身体状况比以前好多了,再加上我以前的行船经历,我对本次奥运舵手的海选充满了信心。”

  家人担心身体状况

  现在已退休在家的谭老船长身体状况一直不怎么好,他的家人在得知了其要参加本次奥运舵手的选拔之后,出于从谭老船长的身体情况考虑,家人一直都不支持他参选。谭老船长其实也很理解家人们对他的关心,因此他曾一度打消了参选奥运舵手的念头,不过在一次次看到了本报奥运舵手的众多报道之后,谭老船长还是没能抑制住自己的参与热情,暗下决心要说服家人同意自己参选。

  说服家人坚持参赛

  在一次晚饭之后,他把自己的家人叫到身边,就自己参选奥运舵手的事跟他们长谈了近两个小时,他这样给家人说:“

北京奥运会是我们国家举办的第一次奥运会,我这一生可能也只会经历这一次,这次奥运舵手的选拔对于我来说肯定是唯一的一次有可能亲身参与奥运会的机会。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与奥运会运动员相比是有一段距离,我也知道自己被选上的机会并不太大,不过奥运精神不就是强调的重在参与嘛!而且我想,通过这次的参赛也许还会培养出自己长期锻炼身体的习惯,这对我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够支持我去参选。”

  他的家人在听了这番话后,被谭老船长满腔的参与热情打动了,经过再三考虑,他们终于同意让谭老船长参加本次奥运舵手重庆赛区的海选。有了家人的支持谭老船长对自己的入选更是充满的信心。

  在采访将要结束时,他向记者表示:“如今有了家人的支持,加上我的行船经验和我坚定的参与决心,我很有信心在星期日的初赛中胜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