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球迷主场观球指南:条条大道通省体 停车位数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2:15 生活日报

  在阔别省体育馆数年之后,新赛季,在多方努力下,最终,改头换面的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又重新投到省体育馆的“怀抱”。在连续两个客场征战之后,今晚,黄金男篮将在这里迎来新赛季首个主场的对手辽宁盼盼。为方便球迷看球,本报记者赛前专门进行了一次“探营”。

  体育馆只等“东风”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省体育馆,体育馆工作人员正在对场地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记者看到,场地中心地板上已经粘好了黄金男篮的形象—一头模样凶猛的狮子,而篮架两侧的两块巨大的液晶记分显示屏也正在进行调试,体育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这两块显示屏就价值400万元,它们是从北京一家企业订做的,属于国内领先水平,另外,木地板也采用CBA联赛篮球比赛专用地板,光是成本价就高达60万元人民币。

  “目前联赛场地设施工作已经完毕,完全符合CBA联赛的比赛要求,我们只等明天的比赛了,我们也有信心为山东黄金

男篮营造一个好的主场环境。”体育馆一位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表示。

  条条大道通省体

  如何乘车到省体看球,是济南球迷最关心的一个问题,记者昨天对省体育馆附近公交线路进行了实地了解,省体育馆地处繁华的经十路上,紧邻省体育中心体育场,有多路公交车直达,市民乘坐公交车看球,仍然是一个相当便利的选择。(注:具体乘车路线见上图)

  数百车位供你泊

  由于经十路车流量大,比赛前后时间,交警部门将对附近路线进行适当管制,另外,体育馆院内停车场主要供主客队、公安、消防、电视转播等专用,并不对外开放。

  那么,开私家车看球的球迷朋友如何停车呢?附近有没有停车场?能否满足实际要求?记者经向有关部门询问并实地了解得知,体育馆周围有多处停车场,泊位达数百个,完全能够满足有车一族的需求,它们分别是:体育馆对面路北五环停车场;胜利大街至出版大酒店一线西侧副道;经十一路济南

美食街一线两侧副道;另外,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四周是规模最大的一个停车场,可以同时接纳近200辆车。

  文明看球最重要

  据负责联赛安保工作的济南市公安局某治安大队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定,球迷入场时不能携带背包、矿泉水、封口饮料等,进场时将进行严格检查,看球时文明加油助威,不能向场内投掷东西,不能对队员进行人身攻击,球迷有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进行治安罚款及拘留等处罚。

  黄金男篮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温连格表示,球迷的表现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因此,球迷朋友一定注意文明看球,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携手争创文明赛区。

  温差大注意保暖

  据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比赛期间,体育馆内的大功率中央空调虽然可以正常运作,但是为了保持最适合比赛的温度,场馆内平均温度将保持在十五六摄氏度左右,因此,球迷在看球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本报记者薛良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