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舵手:各行各业竞相圆梦 女医生“代夫从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1: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青岛上学的朱梓煜跆拳道功夫也不错。本报记者徐延春摄

  随着比赛逐渐展开,“奥运舵手”开始被更多人所认识、熟知。这个独树一帜的创举,正在以独特的魅力,征服着更多的人们。

  各行各业竞相圆梦

  12日的比赛中,参赛的选手可谓各行各业都有。

  谢士玉凌晨4点起床,经过7个小时的颠簸,从老家郯城农村转车来到了赛场。他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但是却说一口很不错的普通话,表达清晰流利。由于路途遥远报纸投递不便,本来是首日比赛的他第三天才来“补考”。上午最后一个参加考试,谢士玉表现出了极其诚恳的态度,评委们也很感动,特地为他延长了十多分钟。“我当过兵,现在在家务农。我们农民的觉悟也非常高。”

  张加昌是退伍军人。作为当过兵的人,小张信心十足,但比赛毕竟是残酷的,一番测试下来,最让他放心不下的是对鼓点的把握不足。“其他部分我一点都不担心,我是当兵的,和运动员一样,都很能吃苦,再说,听说我报名参赛,我的老首长马上就给我拿来一部

笔记本电脑,说实话,这几天,我没少抱着电脑恶补舵手知识。”

  女医生“代夫从军”

  来自济南某

医院的刘医生,今年30岁,性格非常活泼。提起自己参选动机,便忍俊不禁:“都是那位惹的祸。”原来,刘医生和老公都是“背包族”,酷爱户外运动。两人曾经有徒步穿越雪山的创举。“最早看见这条消息的是我丈夫。但是他实在太魁梧了,自己不愿来,就帮我报上名了。让我无论如何也要帮他圆这个心愿。”说话的工夫,她的手机响了。“是我老公打来的,问我考得怎么样。”

  刘医生说,老公对自己是一百个支持:“我们俩都商量好了。如果有幸入选,他就陪我到北京训练去。我们都觉得这事很有意义,不能轻易错过。”

  另一种学习机会

  山东工艺美院的两个读大三的大男孩——小韩和小赵也是如此。“我们中午下了课就从长清往这赶了,原本我们还有一个同学要来的。”当记者问他们为啥这么看重奥运舵手选拔时,他们说:“现在的选秀活动太多了,那里面有很多浮躁、虚荣的东西。可奥运舵手选拔是个涌现平民英雄的比赛,我们觉得意义很重大,吸引力也更大。”

  一旦被选上,势必要影响学业,这对即将毕业的两人来说,难道不遗憾吗?“我们可以办理休学,关键是这次比赛太特别了,它对我们的影响和锻炼也是其他东西不能给予的。”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