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提前冠军之战 日本是中国男团唯一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0:07 新华网

  新华网丹麦阿胡斯10月12日电(记者张荣锋)从阿胡斯体操世锦赛的分组情况来看,男团冠军争夺战很可能提前到小组赛上演,小组赛的结果基本可以确定男团这块分量最重金牌的归属和银牌、铜牌的走向。

  阿胡斯世锦赛的分组抽签是今年6月在瑞士进行的,男子项目分组结果十分蹊跷,早早就确定起强强对话的局面,前两个小组几乎囊括了目前所有有实力的男队,不容比赛不激
烈、不精彩。

  第一小组以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为代表,又吸纳了韩国队。美国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2001年和2003年世界锦标赛也是两次排名老二,表现十分稳定;俄罗斯队在经历了8年沉寂后也有了强力反弹的迹象,夺得了今年在希腊沃勒斯举办的欧锦赛男团冠军;韩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以0·537分的差距负于罗马尼亚队,与奖牌失之交臂。三支队伍齐聚一堂,一番较量值得期待。

  同第一小组相比,第二小组更抢眼,如果说将提前上演决赛都不过分。近年一直统治这个项目的中国队和

日本队相遇,2001年世界锦标赛男团冠军白俄罗斯队也加入其中。中国队是2003年阿纳海姆世锦赛冠军,而日本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两队势必会在小组赛就开始进行一场巅峰对决,小组赛的胜者很可能就是最后的赢家。日本队中有上届世锦赛个人全能项目的前两名选手,相信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对团体金牌的渴望要超过个人全能的桂冠。中国队此次派出老中青结合的队伍,也特别看中团体金牌,一场鏖战不可避免。

  观看了赛前热身练习的各路专家一致认为,日本队和中国队在团体项目上已经超过其他队伍一大截,其他队伍只有争铜牌的份儿。国际体联(FIG)男子项目技术委员会主席芬克就是坚决支持上述看法的专家之一。他在观看了12日的热身训练后说:“很明显,中国和日本属于高一个级别的队伍,两个队伍都表现出了高度精确和高度稳定的特点。我们在赛前训练中通常不会指望能看到这种场面,但他们的确展示出了这样的特点。当其他许多选手还在为一些较难的动作挣扎的时候,中国和日本选手则流畅地完成了动作,看上去他们毫不费力,尤其是中国的双杠和鞍马。”

  前两个小组无疑是阿胡斯世锦赛的主角,其他7个小组的队伍则要努力争取进入前24名,以便获得参加明年

斯图加特世界锦标赛的资格,那也是2008年奥运会的选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