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西群众体育调查之四:学校体育设施服务社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21:03 新华网

   学校体育设施服务社会

  ――广西群众体育调查之四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 (王子江)每天下午放学后,广西百色高中操场的塑胶跑道和足球场上,都聚集了众多健身的人,他们不仅仅是学校的学生,还有周围的居民。原来,
作为自治区级重点高中的百色高中,学校的所有体育设施都是向社会开放的。

  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今年早些时候联合决定,自今年8月起,在全国开展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试点工作。而百色高中在这一决定出台4年前,就把学校的体育场地和设施向社会开放了。

  百色高中校长陆玉团告诉记者,学校有一条400米塑胶跑道,一个足球场,11个篮球场,5个羽毛球场,5个排球场,乒乓球台21张,这些设施除了田径场和足球场是有偿开放外,其他设施都免费向社会开放。周日每天开放1个半小时,周末两天每天开放7小时。

  学校的足球场上铺的是真正的草坪,学校每小时仅收100元的使用费,周末从来没有闲置过,远远不够维护的费用。对此,陆玉团仍然坚持开放的政策,他说:“通过这些场地的开放,增进了学校与社区市民的沟通和了解,有利于形成尊师重教的宣传效应,同时也达到了促进全民健身的目的。”

  在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全国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试点区”中,并没有广西,但广西很多学校都自觉地把学校体育设施的大门向社会敞开了。

  记者抵达北海市九中时,也正是下午放学后的时间,足球场上有很多外单位的人租借了场地,正踢得热火朝天。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租借学校的场地,1小时也只需100元,收费完全是象征性的。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黄先兆告诉记者,没料到广西学校设施开放的速度这么快。他说:“大众健身需求日益旺盛,而公共体育场馆或交通不便,或收费高,或场地有限,很多健身者的需求难以被满足。学校体育设施却大多没有得到充分利用,现在好了,学校体育设施融入社区,必将极大地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