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半场坐板凳替补走过场 海外国脚成国足最大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新民晚报报道,海外国脚曾几何时一直是朱家军毫无疑问的“王牌部队”,邵佳一、孙继海更是朱广沪心中的绝对核心人选。不过今晨的中巴之战,两名海外国脚的处境多少有些尴尬。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李铁和董方卓在下半场后半段才替补出场。碌碌无为的表现,也让人不禁发出疑问,征召海外国脚是否必要?

  回顾朱家军的历次集训,召回海外国脚似乎已经成了惯例。在孙继海受伤、邵佳一
禁赛的情况下,朱广沪本次集训仍然将李铁和董方卓召入阵中。为了不影响俱乐部比赛,董方卓赛前两天才从比利时直接赶到安曼,下飞机后直接拉着行李箱就来到了训练场。之前和新加坡队的比赛,董方卓的行程也差不多,赛前一两天匆匆赶到赛地和国家队会合。

  不过,和不远万里归队的辛劳行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两位海外国脚的出场时间却少得可怜。李铁在主场对新加坡队时根本没有出场,而董方卓更惨,3次回归,加起来上场时间不超过45分钟。朱广沪往往在下半场后半段才将他派遣上场,结果,身体还没热起来,没踢几脚球比赛就结束了。

  虽然上赛季在比乙联赛风光无限,但本赛季董方卓表现一般,进球无几。而李铁在

谢联日子也不好过,像英超联赛等高水平比赛一般难得出场。原本,两人都希望通过打国家队比赛调整状态,但结果是一番长途奔波后,往往适得其反。对此,朱广沪也有自己的无奈,他们在俱乐部状态不佳,国家队如何敢冒险使用。考虑到两人申请劳工证的需要,朱广沪才在每场比赛后半场让两人露个脸,也算积累比赛次数。尽管如此,今晨用李铁换下表现出色的肇俊哲,朱广沪的用人仍然受到批评。也许,对于海外国脚的使用,朱广沪得有些改变了。(徐东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