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焦点:麦克拉伦 开门揖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格兰今晨客场不敌克罗地亚遭遇首败

  “英格兰碰克罗地亚不敢打‘三五二’!麦克拉伦不敢!”克罗地亚队助理教练阿萨诺维奇赛前的大胆预言果然应验了。英格兰主教练麦克拉伦虽然在萨格勒布迪纳莫球场排出了卡拉格、特里和费迪南德三位中卫,却未将左右边后卫阿什利·科尔和加利·内维尔同时推上中场。这样英格兰防守时就有五名后卫;进攻时则是左右边后卫轮番插上,科尔插上
由卡拉格补,内维尔插上则由费迪南德填,始终保持不少于四名后卫。这哪里是“三五二”阵型,分明是典型的“五三二”阵型。

  于是,英格兰中场多数时候只有三人:帕克在开场不久被对方前卫绊倒,赢得一个任意球后就“失踪”了;卡里克因中前场接应的人少,对方又逼得紧,只好经常将球回传给本方后卫,其令人生畏的致命长传也就无从施展;兰帕德自然也就只能徒劳地单打独斗了。缺少了中场的有力支援,鲁尼和克劳奇这对英格兰的锋线“双煞”就成了无源之水。

  麦克拉伦消极保守的战法无异于开门揖盗,其直接后果是英格兰将中场拱手相让,使得克罗地亚人得以通过中场组织传递,沿右路进袭。从第31分钟起的五分钟内,主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克兰杰卡两度接拉帕奇的右路传球中路发炮,但都被英格兰门将罗宾逊奋力扑出。看着本方门前风声鹤唳、险象环生,心急如焚的麦克拉伦在场边手舞足蹈、大喊大叫,示意手下全线压上。于是,在上半时结束前五分钟,英格兰两名边后卫才首次同时现身中场,随后整条后防线也首次推过了中线。此举为英格兰赢得了五分钟的持续攻势,可惜被上半时结束哨音所终结。

  易边再战,已经不指望中场支援的鲁尼主动回撤拿球,构成了一定威胁,特别是第54分钟的单刀赴会,可惜他的劲射越楣而去。这是英格兰整场比赛离进球最近的时刻。六分钟后,埃杜拉多接尼科·科瓦奇传中,顶出一记软弱无力的吊射,但罗宾逊站位过前,只能目送皮球飞入本队球门。一球领先后,克罗地亚人踢得更加自信,始终保持对英格兰的围攻之势。第68分钟,内维尔一次正常回传,皮球滚到门前竟然鬼使神差地突然弹起,以致大脚解围的罗宾逊踢空,皮球缓慢地滚入网窝。看着手下的低级失误,麦克拉伦没了脾气,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克罗地亚主教练比利奇则与助手雀跃拥抱,因为此前他曾对手下说“罗宾逊是英格兰最弱的一环”,没想到竟然一语成谶。

  克罗地亚人十六年主场不败的荣誉得以保持,英格兰则遭遇麦克拉伦执教后的首场失利。本报记者徐扬扬

  

欧锦赛•焦点:麦克拉伦 开门揖盗

  上图鲁尼等英格兰悍将只能落寞离场

  

欧锦赛•焦点:麦克拉伦 开门揖盗

  下图门将罗宾逊成了美女拉拉队的“阶下囚”

  本报专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