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8奥帆赛掀起青岛“帆船热” 打造“帆船之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47 中国新闻网

  

08奥帆赛掀起青岛“帆船热”打造“帆船之都”

  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将在山东青岛的浮山湾海域举办,这里水域开阔、水质良好。目前,浮山湾畔的北海船厂正在整体搬迁,到2006年,青岛市将按国际帆联的要求,在这里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海上运动中心。中新社发 王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青岛十月十二日电 题:二00八奥帆赛掀起青岛“帆船热”

  作者 崔武

  随着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作为北京唯一伙伴城市、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举办地的青岛掀起了一股“帆船热”,而二零零六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成功举行,更将这股“帆船热”推向了高潮。

  作为二00八年奥运会第一次测试赛——二00六青岛国际帆船赛,在短短的十几天时间里,竟吸引四万五千人之众现场观看比赛,这对帆船这项在中国并不普及,而且现场观看难度很大的运动而言,简直是一个奇迹。

  如今在青岛,不仅看的人多,参加帆船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在国庆黄金周青岛市举办的帆船帆板比赛,就有四百多人报名参赛,远远超过组织者的预料。这只是青岛“帆船热”的一个缩影。自从青岛获得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举办权后,“帆船”在青岛就成了时髦的名词,有关帆船运动书籍、器材销量都有不小的增长,而帆船俱乐部一开就是十余家,很受市民追捧。

  据青岛市体育总会统计,自二00一年

申奥成功以来,青岛的 “帆船热”持续升温。现有的十四家帆船运动俱乐部绝大多数是最近五年创办的,注册会员两千多人,他们能保持定期的训练,至于尝试过帆船运动的人就不计其数了。

  说起青岛与帆船运动还是很有渊源的。早在五千年前,青岛的先民就沿海而居,以打渔为生,船就是他们谋生的工具。而青岛作为中国海上运动“发源地”,早在一九七八年就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帆船运动。更难得的是,青岛拥有国家唯一一所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这对青岛帆船运动的开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青岛市政府对“帆船热”也倾心推波助澜。为了激发青少年参与帆船运动的兴趣和激情,青岛市政府专门成立了鹰铃级帆船队和主要由中国海洋大学学生组成的四九人级运动队,他们都参加本次青岛国际帆船赛,鹰铃级帆船队第一次参赛就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目前,青岛是中国内地帆船运动开展的最好的城市之一,正在为打造中国的“帆船之都”而不懈努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