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什么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40 北京晚报

  与克罗地亚一役赛前,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对球队阵型进行了大刀阔斧地改造,由传统的442变成了352,但命运就是如此地捉弄人,最终,英格兰0比2惨败。

  其实,对克罗地亚一役的变阵,看则是麦克拉伦的一场变革,实际上真正主意出自助理教练昔日英格兰主帅维纳布尔斯。在执教英格兰时,维纳布尔斯就对352阵型一直乐此不疲,并因此获得了巨大成功,至今,他仍然被公认为少数执教英格兰成功的本土教练之一。
但令人失望的是,他的继任者麦克拉伦显然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没有“抄袭成功”。

  个中原因在于,在维纳布尔斯时代,352当中的三名后卫中只有托尼·亚当斯一人是传统的中后卫出身,而另外两名后卫加里·内维尔和皮尔斯都是典型的边后卫,而且助攻能力颇强,能上能下在边路游刃有余。与其相比,麦克拉伦手下的特里、费迪南德和卡拉格三人角色相同——都是中后卫,这也是面对边路突破能力相当强的克罗地亚,英格兰后防线相当吃紧的主要原因所在。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贝克汉姆。英格兰需要贝克汉姆。贝克汉姆除了右路“圆月弯刀”的传球杀手锏,其他方面并没有过多的绝招,但他在攻防能力上极为平衡,很大程度上可以缓解英格兰中场一味求快的弊病。总之,后卫能力与阵型的不匹配以及中场混乱是英格兰输球的主要原因。

  田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