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保生:“统选”“限薪”过时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40 北京晚报

  

孙保生:“统选”“限薪”过时了

  金隅队两外援不甚得力

  北京男篮外援乔伊诺昨晚在与吉林队的比赛中,11次走上罚球线,但只罚中1次。长春的球迷都说:“怎么挑这样的外援?一定有人吃回扣了。”

  记者敢保证,

首钢俱乐部没人敢吃回扣。之所以能“挑”上这样的外援,是因为在美国统一选秀时,篮管中心规定是倒摘牌制,轮到上赛季季军的首钢队时,已经没的可挑了。虽然在美国时就知道乔伊诺没篮子,但没想到会没谱到这地步。“要是我们自己去通过经纪人找外援,肯定会比这些人强。”很多球队的主教练都这样说。

  CBA新赛季战罢两轮,外援中出“彩”的还是个别老面孔,新外援中好的凤毛麟角。CBA的外援水平缘何下降?跟“统选”和“限薪”大有关系。

  记得是2003年秋,中国篮协赴首尔与韩国KBL联盟交流,学到的经验就是统一选外援和限薪。当时在中国篮协官员看来,学习这两条经验对规范中国篮球市场大有好处。CBA在美选秀一搞就是3年,球员的最高身价限定在每月2万至2.5万美元之间。表面上看俱乐部是省力、省钱了,但水平下来了。

  然而,从去年开始中国球迷发现,很多身手不俗的外援相继跑到韩国KBL联赛去了,这其中包括奥德捷、李·本森等。为什么?因为KBL既不搞统一选秀了,也不限薪了。奥德捷在韩国打球一个赛季能挣20万美元,他当

  然要跟北京首钢队说“拜拜”了。KBL火了,CBA凉了。人家不玩

  了,可我们还把它当成是改革

  之举。事实证明,“统选”和“限薪”弊多利少,这两招恐怕得改。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记者孙保生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