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头球没防住 又送乌龙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31 新民晚报

  

头球没防住

  英格兰队连续6场比赛不失一球的势头宣告终结,而鲁尼连续14个月没有进球的尴尬仍在延续。北京时间今晨英格兰队在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中,客场0比2不敌克罗地亚队,遭受了麦克莱伦上任以来的首场败仗。而欧洲足坛其他劲旅意大利、法国、德国、荷兰纷纷获胜。

  变阵没有奏效

  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今晨又战22场,此前保持不败的英格兰队在萨格勒布,因门将罗宾逊在下半场遭遇不堪回首的8分钟,两次城门失手,最后0比2败北。这是英格兰队继4天前与马其顿队互交白卷之后,连续第二场比赛没有进球。

  

世界杯赛后接替埃里克森担任英格兰队主教练的麦克莱伦,今晨排出了罕见的352阵型,由内维尔和阿·科尔担任边后卫,鲁尼与克劳奇出任前锋。不过这一布阵丝毫没有奏效,攻防都处于劣势,鲁尼与克劳奇在前场甚至难以得到球。

  英格兰队门将罗宾逊此前在连续6场比赛中一球不失,多亏他在上半场的多次扑救才力保球门不失。奔跑积极的鲁尼在第54分钟禁区外一脚射门,球稍稍高出横梁飞出,这是英格兰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遭遇恶梦时刻

  战至第60分钟,克罗地亚队打破僵局,出生在巴西的前锋席尔瓦头球攻门,不料此前表现神勇的罗宾逊判断失误,球飞入大门。8分钟后,罗宾逊经历了更加不堪回首的一幕,后卫内维尔一次回传球,正当罗宾逊准备大脚解围时,球在草皮上颠了一下,使得罗宾逊一脚踢空,眼睁睁看着球滚入自家大门。

  罗宾逊赛前还满怀希望,梦想创造英格兰国家队门将连续7场比赛不失一球的纪录,不料这恶梦般的8分钟最终彻底葬送了英格兰队。

  麦克莱伦赛后揽下了失败的责任:“因为我的失误导致败局,我们的变阵没有发挥作用,我应该对此负责,不过我不会后悔。”

  克罗地亚获胜后使得他们在主场的连胜场次延续到30场。

  E组目前形势错综复杂,克罗地亚、英格兰、马其顿与以色列4队保持领先,并且积分相同,不过克罗地亚与以色列都少赛一场。

  列强纷纷获胜

  欧洲其他列强今晨纷纷获胜,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在B组客场3比1战胜格鲁吉亚队,迎来两连胜。同组的法国队走出4天前意外败给苏格兰队的阴影,主场5比0轻取弱旅法罗群岛队,亨利、特雷泽盖,以及重返国家队的阿内尔卡纷纷进球。

  D组的德国队凭借波多尔斯基以及巴拉克的进球,客场4比1大胜斯洛伐克队,取得三战三胜的战绩。

  同时保持全胜的还有C组的上届冠军希腊队与土耳其队,F组的瑞典队。

  在G组的荷兰队由范佩西率先破门,主场2比1小胜阿尔巴尼亚队,使得荷兰队保持43年来在欧锦赛

预选赛主场连续39场比赛的不败纪录。

  在A组的波兰队凭借斯莫拉雷克上半场连下两城,主场2比1挫败葡萄牙队,这是波兰队自1986年世界杯赛以来首次战胜葡萄牙队,而20年前为波兰队1比0取胜建功的是斯莫拉雷克的父亲。

  本报记者黄永顺

  14个月来没为国家队进球的鲁尼无奈离场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