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平常一战搞得紧张兮兮 国足赢了巴勒斯坦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04 中国新闻网

  2∶0。当阿卜杜拉体育场被国足赢球的气氛所包围时,朱广沪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凭借申花两将毛剑卿和孙祥的两个进球,国足这次远征总算没有白去,以两球完胜对手,朱广沪紧绷了一个多月的神经也可以稍微轻松一下了。

  8.16战役之后,朱广沪的帅位在足协和外界舆论的双重压力下摇摇欲坠,体育总局
领导甚至在一次会议上专门提出,要求国足必须确保胜利提前出线,同时又要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而中国足协也把这场比赛提高到了一定的政治高度,“中国要有在亚洲赛场击败任何对手的自信。”如此一来,中巴之战几乎成了朱广沪的一场生死战。

  中巴之战真的有那么重要的吗?我们的对手在赛前一天才凑齐了全部的主力阵容,三个队员急匆匆从埃及转道飞往约旦,然后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又上场比赛,当巴勒斯坦队主教练还在为比赛阵容发愁的时候,朱广沪已经在香河基地率领队员提前开始倒时差了,全队甚至还提前进入了“安曼时间”,足见对此战的重视。

  当然,把董方卓千里迢迢地从比利时调遣到安曼,老朱对锋线的不放心可见一斑,只是,当小董提着拉杆箱直奔训练场的时候,或许还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和前几次一样,基本没有多少上场时间。

  把海归调回,又提前十天做足功课,2∶0结果让老朱飘摇的帅位在短时间内能稍微稳当一下了,不过,别忘了,

国足是在一种怎样的情况下赢球。可能是因为斋月期间体能储备不足的缘故,巴勒斯坦队员下半场明显体力不支,巴勒斯坦队主教练接连换上了三名队员缓解压力,国足也趁势对巴勒斯坦形成围攻,及至孙祥凭借任意球工夫,为国足打进了第二个进球,比分变为2∶0。

  在这种特殊时刻,国足赢了,而且是两个进球,老朱总算完成了足协交给他的这项政治任务。只是,赢了巴勒斯坦,又能怎样?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徐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