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学生用笔画 中学生写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3:38 竞报

  

小学生用笔画中学生写报告

  六一小学五(1)班 李梓涵

  

小学生用笔画中学生写报告

  石景山师范附小五(1)班 张姿

  

小学生用笔画中学生写报告

  京源学校初二(2)班 高喆

  

小学生用笔画中学生写报告

  炮厂小学四(1)班 焦航

  本报讯 (记者 黄涛) “根据水费单显示,在未采取节水措施之前,我们家3月至6月的用水量呈上升趋势。而采取节水措施之后,7、8月的用水量明显下降。”“为了节约卫生间的用水,我设计了一个节水流程和实施办法。”……截至昨天,本报参与举办的2006年度绿色奥运行动“留住一桶水”节水活动,已收到全市11个区县选送的3000多份节水小报。其中,不仅有小学生充满想象力的节水设计图画,还有不少中学生经过调查研究写成的节水报告。

  “在家中‘滴水成河’并非开玩笑。”来自石景山八大处中学高二(2)班的徐浩在他所写的《家庭节水方案实施验证报告》中这样写道。虽然没有小学生的精美设计,但他却用长达4页的节约用水方案详细记载了自己家里的用水情况,并做了理性科学的分析。

  在参加此次节水小报制作的中学生中,像徐浩这样的不在少数。石景山天泰中学的学生不但考察了节水途径,甚至将节水用具的品牌、价格、费用与效率之比也一一列出。而更多的小学生则是用节水图画、名言、散文、童谣等形式表达着他们的节水愿望。

  今年5月10日,由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环境活动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主办,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竞报社和北京绿色奥运绿色行动宣讲团共同承办的2006年度绿色奥运行动“留住一桶水”活动正式启动,这也是该活动举办的第二个年头。今年全市有1000多所学校的小学生参与到“留住一桶水”的环保活动中,他们以节水小报的形式展现他们和家人的节水业绩。孩子们还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全家人一起来发现自家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浪费水现象,并研究和找出节约用水的小窍门和方法。

  此外,来自北京绿色奥运绿色行动宣讲团的环保专家和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将走进北京的部分中小学,举办“绿色大课堂”,通过以保护水资源为主题的环保教育活动,倡导学生们节水、爱水、护水,真正做到保护珍贵的水资源。

  摄影/本报见习记者 张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