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节后健身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01 中国体育报

  经过了七天的长假,很多美女们又得担心因为长假期间的狂吃闷睡而身材走型……这里提醒你,只要你能够拥有足够的运动量,脂肪将不再是你的“噩梦”。从现在开始努力地致力于减肥运动吧,为瘦而“动”,为身材而“动”!

  纤细小腿好运动

  ●小腿脚踝运动一

  双脚抬起,先后翘起、紧绷两只脚的脚尖。

  仰卧在床上,双手掌心朝下平放在臀部旁、抬起双腿,左右脚的脚尖轮流交替翘起、绷直。左右脚的动作在“1、2”、“1、2”的节奏下,做20-30次为一组动作。共做1-3次,直到小腿感到疲乏为止。

  ●小腿脚踝运动二

  在一只脚的脚尖上,套上毛巾,用力拉扯毛巾。

  双腿伸直坐在床上,在一只脚的脚尖上套上结成环状的毛巾,双手用力拉扯毛巾。

  ●翘起绷直脚尖三

  这一动作要领为,脚尖翘起、绷直,一只脚做6-8次为一组动作;另一只脚的动作要领相同。每只脚各做1-3组。

  劳累了一天,洗个热水澡是非常享受的事情。这是一套洗澡时简单小动作。在洗澡的同时也能

减肥

  给大腿去赘肉

  ●使大腿紧绷的伸展操

  在浴缸里把两只手放在身后支撑身体,跪地而坐。在此状态下臀部用力,抬起大腿。如果大腿肌肉有被拉伸的感觉,就保持该姿势15秒钟。这样能使大腿肌肉得以伸展。

  ●消除大腿浮肿的按摩

  把双手放到身后支撑,两腿弯曲而坐。然后两腿并膝左右摇晃,水的压力能够加大按摩效果。

  解除腰部疲劳

  紧贴着浴缸壁而坐,双手环抱颈部,蜷缩腰部和背部。这样不仅能解除腰部疲劳,而且还能强化腰部肌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