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中美争锋 诸强分羹(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阿胡斯10月11日电题:中美争锋诸强分羹(下)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老将黄旭由于胸肌拉伤未愈,最后时刻被2001年世锦赛全能冠军冯敬接替,这次换人对中国队整体影响不大。黄旭的主项是双杠和吊环,在这两个项目上冯敬也具备不错的实
力,他在今年的太平洋联盟体操赛上分别拿到了双杠的金牌和吊环的银牌,黄旭的缺席对整个队伍的实力影响不大。老将杨威和小将陈一冰在男子个人全能项目上都具备夺取奖牌的实力,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上也有冲击金牌的机会。

  随着俄罗斯“冰美人”霍尔金娜和罗马尼亚“体操皇后”波诺的淡出,美国女子体操开始全面崛起,上届世锦赛上得到全部五块金牌中的四金,只让跳马金牌旁落。本届世锦赛美国女队同样竭尽全力,柳金、梅美尔、萨克拉莫悉数到场,美国队无疑仍将在女子项目上唱主角,女子团体和个人全能金牌基本是板上钉钉;在跳马之外的其他项目上,美国女将也都是金牌得主的热门人选。

  在女子项目上,

中国队同美国队存在一定竞争,中国队的小将李娅在高低杠项目上有冲金的机会。据李娅的教练何花11日介绍,李娅在高低杠项目上有一套首创动作,难度起评分会很高,如果能在世锦赛上成功完成,则有望以李娅的名字命名这个动作。

  美国队的绝对主力柳金十多天前在训练中扭伤了脚踝,这势必会影响到她的整体表现,同她竞争的李娅在高低杠上夺冠的几率相对增大。柳金的教练曾表示,让她带伤出战主要是希望柳金在团体项目上有所贡献,但很难保证不在单项上冒险遣她出场。目前还不清楚柳金的伤病情况具体如何,让她带伤参赛也表现了美国队对本次赛事的重视。尽管有一名主力负伤,美国女队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队伍。

  中国女队首发名单中的程菲是墨尔本世锦赛跳马冠军,以“程菲跳”闻名,这块金牌归属仍看好程菲。(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