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足联年度最佳即将出炉——马晓旭一人获得两项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亚足联10月10日公布了2006年年度奖项提名名单,中国女子足球选手马晓旭一人入围两个奖项的候选人。

  从来没有一个女足运动员获得过“最佳年轻球员”的提名,但18岁的马晓旭打破了这一传统,她将同来自塔吉克斯坦和日本的两位足球少年一起争夺“亚洲最佳年轻球员”这一荣誉。同时,马晓旭还是“亚洲足球小姐”的候选人之一。2006年,马晓旭以5个进球和两
次助攻获得了女足世青赛金靴奖和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女足亚洲杯上,她帮助中国女足获得冠军,并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在“亚洲足球小姐”提名中,还有一个中国选手、中国女足和中国青年女足守门员张艳茹。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是最佳教练的候选者之一。同时,中国女足也入围“最佳女子足球队”,与中国姑娘一同入选的还有澳大利亚女足、日本女足和朝鲜20岁以下青年女足。

  中国男足无缘任何一个奖项,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伊朗、沙特等5支参加了今年

世界杯的球队将争夺“最佳国家队”的荣誉。亚洲足球先生、亚洲公平竞赛奖和最佳裁判员等3个奖项的提名名单目前空缺。

  另外,在亚洲最佳俱乐部的提名中也不见中国球队的身影,打进亚冠联赛四强的韩国全北现代和蔚山现代,叙利亚的卡拉马,科威特的卡迪西亚入围。

  但中

国足协本年度加入了亚洲最佳足球协会的争夺,同时被提名的协会还有今年1月刚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以及朝鲜、日本和塔吉克斯坦足协。亚足联在评价中国足协时说,“中国足协对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不遗余力。中国足协是最早加入、也是最早启动亚洲展望计划的亚足联成员协会”,“
中国女足
赢得女足亚洲杯,中国青年女足也夺得了19岁以下亚洲青年女足赛冠军,足见中国足协发展足球运动的成功”,同时亚足联还提到,中国青年队也是亚足联青年比赛的常客,而且战绩一向不俗。

  亚足联年度最佳颁奖仪式将于11月29日在阿联酋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