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表现不佳不敌吉林队 低迷北京客场输了2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本赛季的首战消耗了北京金隅太多的能量,焦健扭伤了脚、解立彬撞伤了左眼,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们昨晚在客场以74比99惨败在吉林队手下。除去两名主力有伤在身之外,外援糟糕的表现是北京队失利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外援表现不佳不敌吉林队低迷北京客场输了25分

  在外援的对抗中,北京队外援(左)明显处于下风。焦健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扭伤了脚,上一场撞伤左眼的解立彬在眼部缝了六针,但为了拿下这场比赛,他们昨天都在比赛中带伤上阵。闵鹿蕾昨天排出的先发阵容是李翔、陈磊、门维、张云松和布兰迪。不过,由于之后不久就陷入长时间的被动,焦健和解立彬不得不带伤上阵。这场比赛的胜负,几乎从第二局就已经见了分晓。

  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北京队已经以30比49落后了19分,进入下半场,他们仍然在沉闷地落后着,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在大巴离开之后内线已经开始劣势的北京金隅外线也没有什么准头,而对方则内外开花,还不时有三分命中,急得闵鹿蕾在场边大喊,让球员们耐心点。

  而与本场比赛结果相呼应的,则是两队外援的表现。北京队的大外援布兰迪的表现还算不错,但仍然没有发挥出闵鹿蕾期望中的样子,全场得到17分12个篮板。小外援乔伊诺却着实让人不敢恭维,罚篮命中率竟然11罚只有一中,投篮命中率也很低,12投3中,上场16分钟得到7分,这个

技术统计几乎让人感到绝望。而与之对比明显的是吉林队的双外援则表现默契,莱斯得到24分4个篮板,卡马拉得到20分15个篮板,两名外援已经砍下吉林队几乎一半的得分。

  本轮过后,北京金隅与浙江广厦和山西队同为两战皆败积分垫底。本周五,北京金隅将回到

首钢篮球馆,开始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迎战前两轮一胜一负的陕西队,短短两天的时间,北京队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闵鹿蕾:这不是我们的水平

  一场令人郁闷的失败,北京金隅在昨晚与吉林队的比赛中共抢到36个篮板,而对方是63个,“全场输给对手27个篮板,这比赛没法打。”闵鹿蕾郁闷地说。在昨天的比赛中,陈磊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4个篮板,加上外援布兰迪的17分,北京队在昨晚的比赛中共有四人得分上双,门维12分、焦健11分。

  比赛中一度着急地向场上的球员不断大喊的闵鹿蕾在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已经显得很平静,“我觉得我们就不是这种水平。”闵鹿蕾说,他认为球没打好,主要原因就是球员的精神状态出了问题。

  北京队需要找回以前那种敢打敢拼的精神,但大巴离开之后,谁能成为领导球队的核心球员,一直是球迷们关心的问题,对此闵鹿蕾称球队现在有很多非常努力的骨干球员,但是那种绝对的核心还没有,“不能打成这样,这样下去没法跟任何人交代。”信报记者刘静涛

  王治郅51分上演王者归来

  信报讯昨晚,云南队主场迎战八一队的比赛通过加时赛才决出胜负,凭借着王治郅出色发挥,八一队最终以108比105击败主队,全场比赛王治郅贡献了51分和13个篮板。

  比赛开始后,云南队排出了全华班的首发阵容。在主队首开纪录后,两队比分交错上升,主队曾打出了一个8比0的小高潮,但是八一队很快将比赛追平,首节结束时八一队以26比21领先。随后的比赛中八一队始终保持着一定的领先优势,直到第四节比赛,云南队再次使用双外援战术,结果凭借着外援的出色发挥,他们在终场前将比分扳成94平,比赛被拖进加时。

  八一队在加时赛开始打出一个5比0的冲击波,随后云南队展开反击,通过罚球将分差缩至1分,但八一队马上又连拿4分,之后双方你来我往,八一队始终处于领先。尽管随后的比赛中主队拼尽了全力,但他们始终未能将比分反超,最终以3分之差失利。

  本场比赛八一队最大的功臣非王治郅莫属,他出场48分钟,两分球32投16中、三分球7投3中、罚篮12罚10中,共得到51分,此外他还有13个篮板及3次抢断2次盖帽。王治郅用这样的表现来宣告自己王者归来。

  林放

  薛玉洋场上怒骂唐正东

  信报讯在新疆队与江苏队的比赛中,唐正东的小动作激怒了薛玉洋。在挨了对手一肘子后,薛玉洋甚至在场上指着唐正东鼻子怒骂。

  第一节比赛中,唐正东在篮下抢位时一肘打在了薛玉洋的鼻子上,鼻血一下子就流了出来,状态正佳的薛玉洋只能下场休息。此后,当比赛还剩3分12秒结束时,江苏队进攻。薛玉洋绕前防守唐正东,在两人的身体对抗中,薛玉洋的脸上又挨了唐正东一肘子,薛玉洋爆发了。在这次没有被裁判吹罚犯规的拼抢中,薛玉洋指着唐正东在球场上骂了起来:“有你这么打球的吗?”而唐正东也毫不示弱,和薛玉洋对骂起来。整个冲突过程持续了近15秒钟后,在裁判和球员的劝阻下才平息下来。

  林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