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板凳深度困扰火箭前程 主力阵容耀眼仍需实力型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31 燕赵都市报

  昨天,火箭队在NBA季前赛首战以69:75遭遇灰熊翻盘。不过,此役姚明未能上场,而麦蒂等主力下半场也高挂免战牌。

  季前赛的首要目的就是演练阵容,这个道理聪明的范甘迪自然明白,因此他在整个下半场都雪藏了麦蒂和好几位主力球员。不过,虽然输赢并不重要,但昨天之战却暴露出火箭一大软肋———欠缺必要的板凳深度。

  上半场的火箭遣出准主力阵容,在有麦蒂、巴蒂尔和阿尔斯通的情况下,打得有声有色,基本让灰熊的准主力阵容难有还手之机。上半场火箭最多时曾领先22分,但如此巨大的优势,在麦蒂等人下场后很快便被替补们挥霍一空。

  NBA漫长的赛季决定了一支球队要想走得平顺,不仅要拥有强大的主力阵容,而且还需要一个能力不错的替补群。翻看现在的

火箭名单,可谓人丁旺盛兵强马壮,不过经过昨日的实战演练,火箭在替补上的弱势却一目了然。

  在火箭目前这支数量庞大的替补群里,真正能扛大梁的人物其实相当有限。下半场面对实力也很一般的灰熊替补,火箭的板凳球员也难以找到感觉,甚至连斯潘诺里斯和斯奈德两位被范甘迪寄予厚望的球员也鲜有亮点,这不能不让人为

火箭队本赛季的前景担忧。

  可以说,火箭已拥有了近几个赛季最耀眼的主力阵容,但要想走得更远这还很不够,如果没有一批实用型的替补人群,火箭很可能又会重现上赛季虎头蛇尾的尴尬一幕。

  (古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