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顶撞师母曾被毒打 收获爱情男友是田径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16 新晚报

  晓伟

  中国足球的教练是管不住球员,而中国田径的队员却是受不了教练。曾经代表中国田径队参加雅典奥运会的长跑名将孙英杰近日突然发表申明,表示将与自己的恩师王德显分道扬镳,独自训练。这对师徒的分手已经足够让人震惊,但从孙英杰口中说出的分手原因却更加骇人听闻:“他打我,毒打我,打断了我的锁骨,再这样下去我连活都活不了,还怎么去
提什么拿奥运冠军?”

  顶撞师母 曾被毒打

  按照孙英杰的说法,导致她痛下决心离开王德显的直接导火索来自最近的一次毒打,而这次毒打也直接造成了她的锁骨断裂。而引发这次毒打的原因竟然只是因为孙英杰顶撞了王德显的夫人朱凤玲。

  “王指导一直认为我背着他干不正当的事情,认为我学坏了,思想上不正确了。”在谈到那次冲突时,孙英杰说,“有一天朱大夫(王德显的妻子)说了我,我实在听不下去就顶了几句。”至于王德显的妻子说了些什么,孙英杰表示自己不愿回忆,“她说的话让我太伤心了,太难听了,我都没法再形容,我说不出来。”

  就是因为这次顶撞,让孙英杰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毒打,“王指导将我带到房间,打得我差点趴在地上,昏了过去,他用的是表带、三角带、皮带这些东西。边打还边说我是忘恩负义的人。”孙英杰说这顿毒打让她痛苦了很长时间,“回家以后我浑身是伤,整整一周没有办法洗澡,换不了衣服,衣服也脱不下,但我对谁也不能说,谁也不会知道。平时训练出了汗,流过伤口就像针扎那么疼痛。我让邢慧娜看一看,她看了之后眼泪一直在眼眶中转。”

  王德显不仅对孙英杰实施毒打,还说了更重的话,“他(王德显)说我的父母在电台上骂他,说他们不讲良心。他甚至还说听到我父母那么说时想杀了我的父母!”于是,这所有的一切终于让孙英杰痛下决心离开这位“魔鬼教练”,“我实在不行了,这才选择了离开,当时想什么奥运、什么梦想都不重要了,人活得太累了,我只能选择离开这里,再这样下去我活都活不长。”

  朱凤玲否认曾打她

  在孙英杰声泪俱下地诉说自己离开王德显的原因是因为遭遇了毒打时,另一位当事人却把前者所说的一切全盘推翻,“早在8月初,孙英杰就趁我们率队参加全国锦标赛时离开了。王德显根本就没有暴打她,她这么说根本就是无中生有。”王德显的夫人朱凤玲这样回忆,“并且据我所知,孙英杰离开的原因完全是因为一部手机。”

  “事情起初是队伍大概6月在西宁进行训练时,孙英杰从一个残疾运动员队的教练手中借了一个手机。之后她就像着了魔一样没事就发短信,连中午吃饭的时候都在发短信,还有队员反映她晚上睡得很晚的原因也是一直在玩手机和发短信。我们真的很担心这影响到她的训练。”朱凤玲说,“有一次我查看队员的手机,忽然发现孙英杰的手机里有很多低俗的短信,当时我真的很吃惊,于是就把它没收了。孙英杰后来跟我要了好几次,但我没给她。随后孙英杰就趁着我们去

石家庄参加全国锦标赛时离开了,但我真的没想到她会这么说,会说因为遭到暴打而离开,可以说这个说法实在太伤人心了。”

  朱凤玲表示,这次变故已经让她对孙英杰彻底丧失了信心,“她跟我们练了10来年了,可以说我们待她就像是待自己家的孩子一样。我们真的没有想到她居然会在媒体面前把我和王德显说成这个样子,总之事实自有公论,我们也不想去继续和她以及她的家人争辩了。”

  孙英杰收获爱情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期间,有记者在昆明呈贡训练基地见到了正在那里训练的孙英杰并看到一个小伙子一直陪着她。小伙子一听口音就是地道的云南人,身份是中国残疾人田径队教练,他的名字叫汪成荣。据悉,两人是一次在乘坐火车的时候相遇的,在这次来呈贡之前两人并没有太多的交往。

  在孙英杰的房间里,放满了两个年轻人在云南各地旅游的照片。尽管他们嘴上没有说出什么,但一张两人在大理三塔下面的亲昵照片,表明了两人已经走得很近的关系。现在的孙英杰还处于禁赛期,她压抑的心情在最近的这次云南之行终于得到了释放。两人在石林景区穿着云南民族服装拍摄的照片上,孙英杰露出了难得的微笑。在房间里,汪成荣亲手为孙英杰剥开一个个头很大的云南蒙自产的大

石榴,拿起石榴享受美味的孙英杰显得非常惬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