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思章先压哨刘炜后绝杀 上海男篮新赛季二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4:30 新民晚报

  

王思章先压哨刘炜后绝杀上海男篮新赛季二连胜

  本报讯(记者王志灵实习生闫星伊)在昨天进行的CBA第二轮比赛中,上海男篮凭借刘炜的一记绝杀,在主场以111比110险胜东莞队。上海队在新赛季取得二连胜。

  这场比赛上海队胜得艰苦。

东莞队开场就依靠外援安东尼的罚球和远投以5比0领先
。上海队外援奥科萨连得4分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首节结束时,小将王思章以一记压哨三分球帮助主队以28比25领先。第二节上海队外线盯人不紧,东莞队连投两个三分球后,上海队比分再次落后,队员情绪也越来越急躁,攻防失误频频。半场结束时,上海队以53比62落后。第三节上海队采取全场区域紧逼战术,令东莞队难以适应。

  上海队多次断球反击得手,将比分渐渐追上。这一节结束时,上海队仅落后2分。

  最后一节双方都排出了双外援阵容,东莞队依靠两名2.10米以上的高

中锋在内线占尽优势,而上海队则靠凶悍的夹击防守弥补身高上的不足。两队比分差距始终在3分以内。终场前最后一分钟,东莞队后卫李爱军三分球得手,上海队以106比109落后。关键时刻老将章文琪发威,他篮下强攻在身体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将球投进,并造成对方犯规。加罚一分后,上海队再次将比分追平。此后东莞队罚中一球,以110比109领先。上海队最后一次进攻受到东莞队顽强阻击,在仅剩最后几秒进攻时间的情况下,刘炜在外线以一个漂亮的假动作晃过对方的防守,突入内线上篮得分。111比110,此时留给东莞队只有5秒进攻时间,东莞队最后一击撞篮框偏出,上海队笑到了最后。

  刘炜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上海队两名外援也有上佳表现,奥科萨得到24分11个篮板,迪尔曼拿下18分。首次担任首发主力的小将王思章,也得到10分10个篮板的两双。本周五上海队将客场挑战浙江万马队。

  上海队王勇(中)在对方的夹击下强行上篮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