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新赛季首次绝杀 刘炜终场前一剑封喉东莞烈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0:40 中国体育报

  2006-2007赛季CBA第二轮,上海汇中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艰难咬住,并最终以111比110一分逆转东莞新世纪队,迎来赛季开始后的两连胜。刘炜最后23秒时的上篮得手,成为上海队获胜的最关键进球。

  比赛开始后,上海队频频犯规,两分钟内不见开张。直到国手刘炜的一次断球快攻得手后,上海队才将落后的比分赶上。之后又是靠着刘炜的几次个人进攻,上海队一度取得
18比15的领先。王思章的一记压哨三分帮助主队在首节取得28比25的领先。

  东莞队在第二节控制了比赛。开场后,他们以张凯和迈克的双高阵容掌握了内线,并在外线连续开炮,快速取得领先。上海队反而突然丢失了手感,外围始终不见进球,三分球命中率比对方低20个百分点,分差最大时落后近12分。加上东莞队快速推进打法彻底打乱了上海队的节奏,主队在上半场不得已以53比62落后。

  下半场前半段,东莞队依然保持着奇高的三分球命中率,邱彪的外围火力几乎无人能防,依靠他的三分炮轰,客队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3分。然而风水轮流转,此节后半段,上海队突然找到了手感,重新换上外援中锋奥克萨后,保证了内线的主队顺利打出了一波19比6的冲击波。第三节结束后,上海队仅以80比82落后两分。

  最后一节成为最关键一节,双方均遣上双外援阵容,一开场便陷入白热化状态。4分钟后,上海队依靠王勇的一记远投命中将比分反超为91比90,终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此后,双方陷入紧张的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难分胜负。终场前一分钟,上海队老将章文琪的三分投成功,比分变为109平。而刘炜则在最后23秒时采取犯规战术,对方王晶关键时刻两罚仅一中。上海队暂停后开球,刘炜本想与奥克萨打一次内线配合,不料后者没有及时走到位,刘炜大胆突破,自己上篮得手,将比分反超。111比110!时间只剩最后的5.8秒,东莞队虽然叫下了暂停,但最终无法突破上海队的防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